出城車隊3公里 逾5萬人乘火車離漢

[2020.04.09] 發表

昨日離漢公路通道解封前1小時,武漢市龔家嶺收費站市內一側等待車輛排成3公里長隊。有市民為了能第一時間出城,7日下午4時就開車來到收費口。首批出城民眾激動高喊「武漢加油」。

首批出城 民眾激動喊「武漢加油」

人民網報道,解封儀式在距武漢市中心30公里左右的京港澳高速「武漢西」收費站舉行。昨日零時,湖北省交通廳廳長朱漢橋宣布解封,現場工作人員挪開卡口柵欄,車輛魚貫而出。根據預計,出城高峰將一直持續到15日才有緩解。湖北高速交警為此協調收費站加派人手,維持秩序。

昨日武漢天河機場恢復國內客運航班。機場清晨以「過水門」儀式,迎接由杭州飛抵的首班到達航班,並贈送鮮花和紀念貴賓卡等,歡迎來漢第一批旅客。據中國民航網預計,昨日天河機場進出港航班203班,覆蓋除北京以外的全國50多個通航點,估計進出港旅客1.1萬餘人。

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表示,昨日有276列旅客列車從武漢開往各地,約5.5萬人乘火車離開。

更多中國要聞
中共中央政治局昨日又開常委會議,討論國內外疫情走勢及經濟形勢,從官方通稿和習近平在會上的講話看,隻字未提昨日的武漢解封,而是強調國際疫情和世... 詳情
由俄羅斯輸入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連日急增,黑龍江省委書記張慶偉周二(7日)要求「舉全省之力」遏制病例輸入。中俄陸路邊境口岸人員通道目前已全部關... 詳情
法國警方日前以涉嫌囤積、私分口罩,拘捕在當地的中國商人和留學生,中國駐法大使館回應稱,有關人士均已被釋放,強調口罩經合法渠道入境,且為公益而... 詳情
喬丹侵權案 佐敦逆轉勝
【明報專訊】「籃球之神」米高佐敦(Michael Jordan,內地譯名邁克爾喬丹)再次逆轉勝,今次不是在球場,而是在法庭上,贏得與中國原國... 詳情
【明報專訊】聯合國轄下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周二(7日)表示,去年中國超越美國,成為該組織《專利合作條約》(PCT)框架下國際專利申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