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3月全球同店銷售降22%
撤財年展望 股價年內跌11%

[2020.04.09] 發表
一名戴口罩的男子走過洛杉磯一家麥當勞門前。

全年資本支出預計減少10億

【明報專訊】國際快餐連鎖店麥當勞(McDonald's)周三表示,由於新冠病毒疫情導致堂食關閉,3月份其全球同店銷售額下降22%。麥當勞股價星期三上漲1.08%,收於177.49美元,市值大約1,350億美元,該隻股票2020年迄今已下跌11%。

根據NPD Group的資料,在截至3月29日的一周中,快餐店的交易量下降40%,而提供全方位服務的餐廳同期下降達79%。

在截至2月29日的兩個月中,麥當勞在美國的同店銷售額增長8.1%,但3月下滑13%,該公司現在預計美國首季同店銷售額將僅增長0.1%。3月中旬開始,麥當勞的美國門店改為僅經營送餐、外賣和免下車服務,並要求加盟商也這樣做。

麥當勞國際市場更受創嚴重。包括法國、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國在內的國際經營市場部分,3月同店銷售額暴跌34.7%。

在包括中國、日本和巴西在內的國際開發授權市場和公司餐廳業務部分,3月同店銷售額下降19.4%。第一季度全球同店銷售額下降3.4%。

因疫情和經濟影響存在不確定性,麥當勞還撤回了2月發布的2020年展望和長期預測。麥當勞此前預計每股收益將以高個位數增長,系統範圍內的銷售增長將在3%至5%之間。

麥當勞預計到2020年將在資本支出上花費約14億元,由於美國餐廳裝修減少和全球新開地點減少,支出將減少約10億元。

行政總裁肯普欽斯基(Chris Kempczinski)表示,他將把自己的薪水減半,直到至少9月30日。他2020年的基本工資是125萬元,不包括績效獎金。另外4個麥當勞高管亦自願在同期把工資減少25%。

更多經濟要聞
桑德斯退選 美股大漲
【明報專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資深參議員桑德斯宣布中止競選活動,意味前副總統拜登將成為民主黨正式候選人,在11月的大選挑戰總統特朗普。選... 詳情
涉欺詐披露後暴跌83%
【明報專訊】在納斯達克上市的中國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股票,自周二早上起已因待定消息暫停交易。這家被稱為星巴克在中國對手的咖... 詳情
皇銀CEO﹕對比金融危機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RBC)行政總裁麥凱(Dave McKay)周三表示,與2008-09年金融危機相比,新冠病毒疫情對加拿大經濟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