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歲意國前奧運跑手染疫亡

[2020.04.09] 發表

意大利奧委會昨證實,曾兩度出戰奧運800米跑決賽的退役跑手薩比亞(Donato Sabia),感染新冠肺炎後離世,終年56歲。

曾兩度跑入800米決賽

薩比亞曾17次代表意大利隊出戰,包括1984年洛杉磯奧運,但在800米決賽得第5無緣獎牌,同年出戰歐洲田徑錦標賽則奪金。

4年後,薩比亞在漢城奧運再度亮相800米決賽,只能以第8衝線,再與獎牌擦身而過。

意大利奧委會在聲明中透露,薩比亞曾在家鄉波坦察一間醫院的深切治療部留醫,惟搶救後不治,是全球首名因感染新冠肺炎而離世的奧運選手。

意大利運動員協會亦向薩比亞致哀,指對方離世是意國體壇的損失:「他是個出色的運動員,而且非常友善,這是個悲劇中的悲劇。」

更多體育
文尼紀錄片上架 以利物浦球星沙迪奧文尼成長為藍本的紀錄片《沙迪奧文尼:塞內加爾製造》昨日上架,在樂天TV免費播放。 文尼親自負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