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選「倖存」 曾報名民建聯「超區」初選 顏汶羽:不是夠「藍」才能贏議席

[2020.04.11] 發表
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圖)近日積極拍片做YouTuber,他稱疫情打斷他落區接觸市民,故在網上發表意見,但承認建制派要在網上戰場「追番」泛民。(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立法會今年9月舉行換屆選舉,民建聯2月辦黨內初選時,在區選「倖存」的觀塘區議員、副秘書長顏汶羽亦報名參加「超級區議會」初選;惟該黨擔心選舉開支而叫停初選。顏汶羽接受本報訪問,他談及此問題時十分謹慎,即時強調現時無參選想法;他說民建聯仍以在「超區」取兩席為目標,但尚要與建制派協調。反修例風波後不少建制派愈走愈藍,顏卻不認為「藍」是民建聯要走的路線,又稱建制派做網上KOL是要「追落後」。

亦不認為民建聯要走「藍」路線

民建聯主席李慧k早前稱,該黨會繼續爭取超區派兩張名單參選,但近日盛傳該黨有意派一張名單參選爭取兩席,冀集中票源。顏汶羽回應稱,超區佈陣是整個建制派的事,「唔係民建聯自己話就得」。社會撕裂下,被問到選舉走「深藍」是否較為穩妥,他堅持不用顏色來標籤自己,稱在比例代表制下,參選者未必需很多票便能取得議席,他不認為要夠「藍」才能贏,亦不認為「藍」是民建聯要走的路線,因該黨是跨階層、服務全港的政黨。

做KOL 望網上戰場「追番」泛民

反修例風波後,不少建制派銳意成為KOL、YouTuber,不時拍短片論政,或將工作剪輯成短片等。顏汶羽近日推出YouTube頻道,訂閱者約400人,不算標青。他說,該黨以往茩姜辰洁A同意要在網上戰場「追番」泛民,故近年黨內成立網絡辦公室;而近日成立YouTube頻道,顏汶羽說是因疫情令他難以落區接觸市民,故嘗試在網上發表政見。

不過,翻看其短片,很多矛頭針對民主派,如首條短片便形容公民黨為「攬炒派」。被問到是否要做「深藍」建制派KOL才有市場?他強調自己對事不對人,政府也會罵,但有市民聽到公民黨「攬炒式」言論感驚恐,他想「敲響警號」。

展開網上宣傳究竟能否開拓新的支持者,顏汶羽說沒有多想,強調Like數、訂閱者多少,與票數沒有必然關係,訂閱者可能只想留意他,不一定支持他。

明報記者 何宛兒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眾志賣百萬口罩  產地唔講得  怕有人搶貨  只寫「NOT MADE IN CHINA」
【明報專訊】疫情之下,好多國家限制口罩出口,香港眾志預計4月底前蒐羅到逾百萬個口罩,首批每盒35片裝,會以成本價100蚊同「黃店」合作售賣。... 詳情
【Emily】麥美娟加入做KOL  上「契姐會客室」  CY話唔會Run
【明報專訊】建制派個個都做網上KOL,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都開鱄荂u契姐會客室」,首集請襄g常鷅穭W月旦政事麉e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星期三解封,一直留鷊磽a黚S區政府駐武漢經貿辦主任馮浩賢(Vincent)噚日再鐪acebook報告情G,話「把辦公室的事... 詳情
【明報專訊】踏入復活節假期,建築、測量、規劃及園境界議員謝偉銓(Tony)噚日鐪acebook介紹復活蛋儱N義,仲用佢黿M業,介紹圓形同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