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幼童77天首次出門
穿「太空保護衣」引圍觀

[2020.04.11] 發表
這名幼童穿著有如「太空衣」一樣的防護服,在路上搖搖晃晃,樣子十分惹人喜愛。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多月,但在內地逐漸緩和,「封城」兩個月多的湖北武漢市,亦已於近日逐漸解封。在當地,一名幼童在家長帶領下,77天以來首次出門,因為穿著有如「太空衣」一樣的保護服,惹路人圍觀拍照。

4月8日,武漢正式「解封」,解除多個檢查站和離漢通道限制。一名已留在家77天的幼童,在母親帶領下首次出門。

這名幼童因為穿著有如「太空衣」一樣的防護服,在路上搖搖晃晃,樣子十分惹人喜愛,不少路人紛紛圍觀拍照。幼童見到那麼多人圍觀,則一臉懵圈地站著。他的母親則笑言,感覺他像是人生第一次出門一樣,原來世界上還有爹媽以外的生物。

網民熱議:「風霜中的孩子這次也長大了。」、「小時候我想當太空人。」、「哈像一隻小狗狗。」、「出倉感覺良好。」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近日風靡全球的任天堂Switch遊戲「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又名動物之森),昨日突然遭到內地電商下架,原因未明。外界猜測,事因曾... 詳情
惡搞習近平、譚德塞
任天堂Switch熱門遊戲「動物森友會」昨突遭內地電商下架,有網民稱,事因有人在遊戲中「惡搞領導人」。圖為早前有玩家展示自製的遊戲背景,當中... 詳情
蘇貞昌:放心惡搞
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蘇亦在fb貼文,指台灣當局不會查禁遊戲,呼籲玩家放心玩。(網上圖片)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現在連病症名稱都會引起爭議。線上遊戲《最後的綠洲》因有台灣玩家將角色取名為「武漢肺炎」...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大陸和美國近期在台灣周邊軍事行動頻密,昨日上午解放軍的轟炸機、殲擊機、預警機剛現身台灣西南海域,接近中午美軍的電子偵察機就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