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角色取名「武漢肺炎」 遭內地玩家追殺圍剿

[2020.04.11] 發表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現在連病症名稱都會引起爭議。線上遊戲《最後的綠洲》因有台灣玩家將角色取名為「武漢肺炎」,結果引起許多大陸網友不滿,憤而在遊戲中追殺。

有網友於「巴哈姆特」發文分享,表示朋友的角色名稱取名「武漢肺炎」,就算在遊戲中沒有招惹其他玩家,但中國玩家見到這角色便上前圍剿,最後他於文末提到「真的不誇張,總共50幾人在追殺」。

有趣的是,每次只要「武漢肺炎」這個角色殺死一個人,畫面就會彈出「XXX死於武漢肺炎」的句子。該名網友強調,他的朋友完全沒有招惹到其他人,只是「中國人看到他就砍,完全笑到噴淚」。

《最後的綠洲》的遊戲背景是已經停轉的地球,地表只有一小段空間可以居住生存,倖存的人類為了生存就需要不斷爭奪資源、領土及聯盟。而玩家的其一中個任務,就是收集資源,同時戰鬥及建立基地等等。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大陸和美國近期在台灣周邊軍事行動頻密,昨日上午解放軍的轟炸機、殲擊機、預警機剛現身台灣西南海域,接近中午美軍的電子偵察機就出... 詳情
載印尼衛星長征火箭發射失敗
【明報專訊】中國周四(9日)晚以長征火箭發射一枚衛星失利,火箭升空約50秒後燃燒墜落,是今年第二次發射失敗。 新華社消息,9日晚7時4...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多政府部門周四(9日)基於安全疑慮,呼籲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撤銷中國電信公司在境內提供國際電信服務的執照。中國外交部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周三(8日)晚發生命案,有村支書夫婦被鄰居持刀殺死,兇手駕車逃離,下落不明。警方已成立專案組調查,目前懸賞1萬元人民幣緝... 詳情
粵2船相撞11人落水 4船員失蹤
【明報專訊】廣東茂名海事局周五(10日)通報稱,有兩艘漁船周三(8日)在博賀港向南12海里處相撞,其中一艘漁船沉沒,11人落水,7人獲救,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