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伙Google發展追蹤技術
接觸確診者手機會發警告

[2020.04.11] 發表
蘋果和Google合作發展追蹤新冠病毒確診者的警告技術。

【明報專訊】美國兩大科技巨頭蘋果公司和Google破天荒合作,聯手推出智能手機的新冠病毒接觸追蹤平台,手機用戶若與新冠病毒感染者擦身而過或接觸便會發出警告。

技術預計5月中推出,用戶在手機安裝相關程式,並授權向公共壎苀〞糷嬤伓穈T後,手機會透過藍牙訊號紀錄6呎範圍內其他電話數據。

這個平台是為了遏止新冠病毒傳播,告知用戶,接到曾與新冠病毒感染者接觸的警告後應該自我隔離。不過,這也可能使Apple的iPhone與Google的Android手機的大約30億用戶,也就是全球超過三分之一人口受到監控。

Apple與Google這兩大競爭對手 10日宣布利用藍牙在Android及iOS作業系統上互通的科技,將會分為兩步驟,首先會在5月中推出iPhones和Android手機可以透過應用程式(App)互通各國衛生部門發布的訊息,Apple與Google也將釋出讓公共衛生App用於此功能的架構。

這意味,iPhone或Androi手機的用戶若新冠病毒檢驗為陽性反映,並將此訊息加入公衛App,其他用戶近距離接觸他們時就會接到警告。警告為期14天,但衛生單位可調整天數 。第二步是在未來幾個月將此功能直接加入Android及iOS作業系統 ,用戶不需要額外下載App就可以自願加入此接觸追蹤計劃。

技術雖然有助防止新冠病毒擴散,但同時被質疑侵犯私隱。蘋果與Google強調,相關數據不具備任何個人資料及定位資訊。

更多國際要聞
歐元區財長會議經過漫長會議後周四(9日)終通過總值5000億歐元的救市方案,雖然在德國調停下,意大利跟荷蘭暫時擱下分歧,令緊急救市方案雖然通... 詳情
歐元區財長會議一大分歧便是各國如何分擔救市及經濟重建成本,有關爭議相信仍會繼續。意大利提倡的「冠狀債券」被視為德國總理默克爾反對的歐元債券的... 詳情
二戰令歐洲傷亡慘重,大量城市及鐵路基建被破壞,工廠、農場等均在戰火中催牷A美國主導的「馬歇爾計劃」在重振西歐經濟上扮演了重要角色。馬歇爾計劃... 詳情
世衛警告若太早解除封鎖 疫情或死灰復燃
【明報專訊】世衛警告,若各國太早解除限制措施,可能導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出現死灰復燃。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說,知道一些國家正計劃放寬居家令等措施,... 詳情
【明報報道】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及數據顯示,全球新冠肺炎總確診人數昨日超過165萬人,死亡病例已逾10萬。英國昨天宣布新增980例死亡病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