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徒藉疫潮行騙 省警籲小心

[2020.04.16] 發表

【明報專訊】詐騙犯利用市民對新冠肺炎恐懼,安省省警昨(15日)呼籲,疫潮期間,詐騙者正「利用市民的恐懼」騙取金錢,並且為達成目的以各種方式進行欺詐。

以下是省警和加拿大反詐騙中心(CAFC)警告公眾的一些常見騙局:

•提供假新冠肺炎測試並銷售未經證實的藥物來治療症狀的公司。

•冒充加拿大公共衛生局收集個人信息和信用卡號的詐騙者。

•聲稱管道清潔可以保護人們免受新冠肺炎侵害的清潔公司。

省警表示,在大多數情況下,詐騙犯會試圖利用人們的緊迫感。

在其中一種騙局,詐騙犯會冒充當地或省級水電公司,稱因未及時付款而威脅在疫潮中關閉電源。

另一類騙局中,人們被告知他們檢測出新冠肺炎呈陽性,並被敦促提供其醫療卡和信用卡號以配藥。

過去數周以來,CAFC也已多次警告加拿大人,在通過電話或網絡分享任何個人信息之前,要三思而後行。與此同時,皇家騎警(RCMP)建議人們在提供信息之前向朋友、家人或政府官方網站查詢。

以下是一些能讓你遠離詐騙的關鍵事實:

•只有醫院和公共衛生機構有權執行新冠肺炎測試,並且不會收取任何費用。

•真正的公共衛生官員不會要求您提供信用卡信息。

•如果您想向加拿大紅十字會或類似的慈善機構捐款,請瀏覽其官方網站,而不要回覆聲稱來自該組織的短訊或電子郵件。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