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禮達稱美日可接辦世盃

[2020.04.17] 發表

國際足協(FIFA)前會長白禮達建議,若涉行賄而獲得2022年世界盃主辦權的卡塔爾罪成,美國或日本可接辦該屆賽事。

美國司法部上周發布起訴書,指控俄羅斯和卡塔爾,在獲得2018年和2022年世界盃主辦權過程中,以行賄手段獲得選票。若卡塔爾罪成,或會被禠奪主辦權。FIFA前會長白禮達向德國《圖片報》表示:「德國可接辦(世界盃),但歐洲已在2018年舉行世界盃,這樣歐洲便不會是首選。美國可以這樣做,他們有能力,日本也可以,他們亦曾角逐2022年世界盃主辦權。」

事實上,美國準備與墨西哥及加拿大,聯合舉辦2026年世界盃,因此料2022年一屆首選移師亞洲。白禮達續稱:「幸運地,2022年世盃仍只是32隊參賽,規模與2018年相若,而不是計劃擴充的48隊。」

84歲的白禮達在擔任FIFA會長期間違反道德規範,正被禁涉足球壇6年。

更多體育
雖然巴塞隆拿近期陷入內亂,但教練施迪安昨日表示,美斯將在這支西甲勁旅踢至收山。 巴塞隆拿高層近期抨擊會長巴杜姆管理不善,連同副會長羅沙... 詳情
港超最快8.15復賽 飛馬棄權
香港足總早前向10間港超球會提出復賽初步建議,球季於9月中旬重開。貝鈞奇昨稱,聽取多隊意見後,復賽日期最早為8月15日,但仍需視乎最終參賽隊... 詳情
繼中國喬丹上周在侵權案敗訴,中國傳媒昨日報道,「NEW.BARLUN」紐巴倫一審判決敗訴,需要停止對「New Balance」新百倫的不正當... 詳情
體壇快訊
祖域違塞國隔離令被起訴 皇家馬德里前鋒盧卡祖域上月離開西班牙,返回家鄉塞爾維亞後被指違反28天隔離令,昨日正式被塞爾維亞當局起訴,面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