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起沒口罩禁登機 渥京規定飛機乘客戴口罩
難保持社交距離 海陸空乘客汽車旅行亦要戴口罩

[2020.04.18]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制定新規,要求從4月20日起,所有航空旅客在旅途過程中必須戴上口罩遮住口鼻。

聯邦運輸部長加諾(Marc Garneau)周五宣布了一系列新措施,其中亦要求在加拿大境內搭乘飛機出行人士,在所有安檢站若無法與他人保持兩米的距離時,必須戴上口罩。

旅客在無法與他人保持身體距離時,或者依據航空公司工作人員或公共衛生官員的指示,都必須戴口罩。

到達或離開加拿大的乘客,在登機過程中必須證明自己有非醫用口罩或面罩,如果做不到,可能會被禁止登機。

蓋諾在一份聲明中說,「如果您需要旅行,戴口罩是保護您周圍其他人的額外措施,尤其是在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

新規定還要求在做不到保持身體距離的情況下,乘船、輪渡、火車或汽車旅行的人士,自願佩戴非醫用口罩。新規定於4月20日中午生效,唯一的例外是2歲以下兒童和某些殘障人士。

出現新冠肺炎症狀的航空乘客,無論是否戴口罩,均不得登機。

聯邦運輸部表示,它已在與推動法規確保行業工作者安全的航空公司和工會合作。

在新冠疫情爆發的初期,加拿大人被告知不用戴非醫用口罩,因為保持與他人的身體距離足以防止病毒傳播。加諾辦公室表示,有關口罩的科學建議已經改變,規則也在改變。

聯邦政府堅稱,戴口罩不能代替其他醫療衛生建議,那包括與他人保持兩米距離,頻繁洗手,並盡可能呆在家裡。

加航(Air Canada)透過生命說,除了新措施,它也向機組人員人員提供N95口罩、一次性罩衣和手套,空乘人員也獲消毒濕巾和手部消毒液。

更多要聞一
疫情趨穩省份考慮重啟經貿 渥京從中協調免爆發第二波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17)日宣布對受到疫情和世界油價戰雙重打擊的加拿大石油業﹐給予17億元的援助﹐恢復廢棄天然氣和油井。此外還有... 詳情
遠程診病醫生未獲政府付費 近半數診所難維持面臨關閉
【明報專訊】根據安省醫學會(Ontario Medical Association,OMA)的一項調查,如果省府無法立刻付款給開展遠程治療的... 詳情
急病不適應即往醫院求診 勿怕染疫留家硬撐阻治療
【明報專訊】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Dr. Barbara Yaffe)昨(17)日呼籲省民,若身體不適,即使大流行期間也不應擔心感染新冠毒,... 詳情
逾500萬國民申請CERB 22萬小企業申領CEBA
【明報專訊】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昨(17)天表示,之所以不採取對全民發放補助金的方式,是要將精力主要集中在失去收入的... 詳情
G7五眼聯盟保持溝通 情報部門提供資訊
有記者問,中國方面從疫情爆發伊始就缺乏透明度,新冠病毒在武漢造成的死亡人數最近經過覆核後猛增50%,由於中國疫情數據的不準確以及隱瞞,對加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