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五眼聯盟保持溝通 情報部門提供資訊
根據本國數據實況制定對抗疫情措施

[2020.04.18] 發表
疫情下加國經濟受到重創。(加新社)

有記者問,中國方面從疫情爆發伊始就缺乏透明度,新冠病毒在武漢造成的死亡人數最近經過覆核後猛增50%,由於中國疫情數據的不準確以及隱瞞,對加拿大的防疫工作造成了多大的影響。

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表示,「我們向來對數據所代表的實情鍥而不捨,需要知道的是,我們要對這種疾病有全面的了解,因此需要更進一步的澄清。我們需要盡可能地從所有國家獲取信息。」

副總理方慧蘭則表示,「我們政府對疫情所做的所有的艱難決策,主要都是根據加拿大本國的數據和現實來做出,是加拿大的政界人士聽取了我們最優秀的專家的建議之後做出。」

「我們首要的任務,是在我們的家園抗擊疫情,我們所制訂的作戰計劃,都是依據加拿大本地正在發生的情況。」

她指出,加拿大會參考全世界的相關資訊。「我們七國集團(G7)的政界領袖不但保持溝通,公共衛生部門的首長也都每周交流情況。我和新加坡的副總理是好友,他們的經驗值得我們汲取。」

「新冠病毒對我們國家的威脅巨大,所以我們需要獲取能夠獲取到的最好的情報,而加拿大優秀的情報部門,和我們的伙伴一道,也為我們的決策層提供了良好的建議。包括「五眼聯盟」、北約組織等等。」

更多要聞一
多市人口密集安老院多 疫情較嚴重 情況已趨穩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17)日表示﹐預測顯示﹐新冠病毒疫情將給市內經濟帶來巨大衝擊。最好情況下﹐城市損失收入15億元。與此同時﹐多... 詳情
呼籲患者乘的士往測試中心 的士司機對市府建議感憤怒
【明報專訊】不少多倫多的士司機感到憤怒,理由是多市市府呼籲市民,在疫潮期間乘搭的士前往市內的測試中心。 市內Beck Taxi 運營經... 詳情
到適當時機分階段重開經濟 省府將開足馬力助受困企業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昨(17)日在省長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有否考慮過今年9月學年亦因疫情將受到影響,他... 詳情
報告改為每天檢測樣本數量 專家憂更難知確診陽性比率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要求公共衛生部門,改變報告新冠病毒檢測數據的方式。有專家批評稱,此舉會歪曲病毒在全省範圍內傳播的真實情況。 直到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