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患者乘的士往測試中心 的士司機對市府建議感憤怒
莊德利解釋:沒有公交接載乘客到測試中心

[2020.04.18] 發表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士司機亦叫苦連天。

【明報專訊】不少多倫多的士司機感到憤怒,理由是多市市府呼籲市民,在疫潮期間乘搭的士前往市內的測試中心。

市內Beck Taxi 運營經理Kristine Hubbard 表示,直至前(17)日才發現,市府有這樣的呼籲。她不諱言說,的士的傳呼中心接獲的其中一個電話,致電的一名女子聲稱自己已被確診。這名女子的直率,令到接她的司機亦感到愕然,這名司機接載完這名乘客後,整部的士都要消毒。

市長莊德利昨日表示,明白司機憂慮,但他解釋現下公交網並未有交通工具能接載乘客測試中心。

的士司機Jafar Mirsalari也是一個從事必需服務的工作者。他每日開車送醫護前線人員到忙碌的工作場所,以及將潛在的新冠病毒感染者送往測試中心。

Mirsalari說,「我們會盡所能做好自己的工作。」他已經為Beck Taxi 的士公司開了10車,而當的士司機已經有32年了。為了幫助這些工人,包括Beck在內的的士公司已經將他們的佣金減半。但是要維持生計還是不容易。

Mirsalari表示,「我們仍然有食品雜貨和外賣配送,可以接送人們進出醫院,但是去機場或體育比賽,看演出,去餐館和酒吧的人已經不見了。」這就是為什麼Beck只有25%的開工率。除此,還有許多免疫功能低下的司機因面臨感染的恐懼而無法工作。

到目前為止,該公司還沒有司機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但是他們每日都在為此擔心。 「這很可怕,」Mirsalari說,他戴著一位常客送給他的口罩和手套,並隨身攜帶消毒噴霧劑。

而這些重要的工人沒有額外的工資,「但這不僅僅是錢的問題,」Mirsalari稱。市府可以提供一些幫助。

他說:「如果多倫多市府牌照及標準部門(Municipal Licensing and Standards、MLS)能夠免除我們的續證費,那就太好了。」

Beck的運營經理Kristine Hubbard拿出司機們從市府MLS收到的一份通知。該通知寫道,「正如你已經知道的,我們的辦公室由於新冠病毒暫時關閉,我們只接受在線續費。」

Hubbard說,再加上保險費用也沒有減少,這就使情況更加困難。她表示,就Mirsalari的情況而言,他必須同時支付這兩項費用,總費用為1195元。並指出,像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和Lyft的車輛「甚至不需要營業執照就可運營。」

更多要聞一
到適當時機分階段重開經濟 省府將開足馬力助受困企業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昨(17)日在省長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有否考慮過今年9月學年亦因疫情將受到影響,他... 詳情
報告改為每天檢測樣本數量 專家憂更難知確診陽性比率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要求公共衛生部門,改變報告新冠病毒檢測數據的方式。有專家批評稱,此舉會歪曲病毒在全省範圍內傳播的真實情況。 直到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