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人口密集安老院多 疫情較嚴重 情況已趨穩
若隔離措施持續3個月 市府收入少15億

[2020.04.18] 發表
多市首席醫療官德維拉(左)稱﹐多市城市密度高﹐安老院及庇護所等集中﹐因此確診病例持續較高。但現在也出現趨緩[象。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17)日表示﹐預測顯示﹐新冠病毒疫情將給市內經濟帶來巨大衝擊。最好情況下﹐城市損失收入15億元。與此同時﹐多市首席醫療官德維拉稱﹐多市城市密度高﹐安老院及庇護所等集中﹐因此確診病例持續較高。但現在也出現趨緩[象。

莊德利表示﹐這個所謂最佳狀態﹐是隔離舉措持續3個月﹐接下來半年逐步恢復。如果是最差情況﹐那麼隔離9個月﹐一年恢復﹐經濟損失將高達27.3億元。

他說﹐市府的一些損失是顯而易見的。比如牌照費減少﹐物業稅遲交。此外﹐公車局在幾乎沒有什麼乘客的情況下運營﹐估計一星期的損失就是2,000萬元。

此外﹐市府還發生了一些額外的支出﹐比如一些員工的加班費﹐購買大量清潔消毒產品﹐以及加強無家可歸庇護所的服務。不過他說﹐市府也在審議自己的花費﹐尋找可以節省的地方。比如﹐疫情開始以來﹐市府發現更多利用科技從事服務﹐不但提高效率﹐還降低成本。未來將考慮多使用。

他說﹐希望聯邦和安省政府伸出援助之手﹐幫助多倫多渡過難關。「多倫多是加拿大經濟的火車頭。多市的國民生產總值(GDP)佔加拿大20%。多倫多復蘇了﹐可以帶動安省和加拿大的復甦。」

多市昨天新增病例264宗﹐總數目前達到3,145宗。其中住院244人﹐入住深切治療病房97人。多倫多的死亡人數現為154人﹐增加了7人。多市前一天的新增病例是211宗﹐昨日的新增比例超過前一天約9%。目前加拿大其他一些省份疫情呈受控狀態﹐安省也顯示出走平趨勢﹐似乎多倫多問題仍比較嚴重。

對此﹐德維拉說﹐多倫多的情況比較特殊。多市是一個大型城市﹐而且密集程度也很高。此外﹐多倫多擁有眾多的安老院、退休老人院﹐無家可歸庇護所更大部份集中在多市。這些因素造成城市病例總數的增多。但目前﹐多市病例翻倍的天數﹐也出現了延長﹐這是一個好[象。

近期﹐多市的士業發現﹐市府似乎建議非急診的新冠病人搭乘的士去醫院﹐或者去測試。而且有的司機了解到﹐搭乘過的乘客測試結果陽性。的士業對此頗為憤怒。

德維拉昨天正式澄清說﹐非急診的新冠病人如果去醫院﹐首先應考慮自己駕車。如果該選擇不可能﹐那麼應安排親朋開車。這也無法做到﹐需要搭乘的士時﹐應首先和的士公司溝通﹐讓 對方了解情況﹐做好準備。

搭乘的士時﹐應該戴口罩、或將其他物品如圍巾等遮擋自己的鼻嘴部﹐上車坐到後排﹐並打開車窗。不過德維拉強調說﹐如果是新冠病人﹐或者發生症狀前往測試﹐不應使用公交系統。

更多要聞一
呼籲患者乘的士往測試中心 的士司機對市府建議感憤怒
【明報專訊】不少多倫多的士司機感到憤怒,理由是多市市府呼籲市民,在疫潮期間乘搭的士前往市內的測試中心。 市內Beck Taxi 運營經... 詳情
到適當時機分階段重開經濟 省府將開足馬力助受困企業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昨(17)日在省長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有否考慮過今年9月學年亦因疫情將受到影響,他... 詳情
報告改為每天檢測樣本數量 專家憂更難知確診陽性比率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要求公共衛生部門,改變報告新冠病毒檢測數據的方式。有專家批評稱,此舉會歪曲病毒在全省範圍內傳播的真實情況。 直到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