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首度讚揚台灣防疫表現

[2020.04.18] 發表
世衛首度讚揚台灣防疫表現。

【明報專訊】對於有批評指世衛忽視台灣,世衛重申與台灣有定期對話,更首次讚揚台灣的防疫表現。

有記者在世衛記者會中,就台灣在疫情期間被排除在世衛之外發提出疑問,世衛總幹事譚德塞交由其他專家回應。

專家稱,世衛在疫情期間與台灣透過電話定期交換意見,重申一直跟台灣在技術層面合作。至於是否讓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就要交由會員國決定。

世衛突發衛生事件規劃執行主任瑞安,就讚揚台灣的防疫表現。

在世衛舉行記者會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接連在社交平台發文,除了引述研究人員質疑世衛為何忽視台灣發出的警告,又指中國剛宣布由「隱形敵人」導致的死亡人數倍增,死亡人數比美國的差很遠,是遠高過美國的死亡人數。

更多中國新聞
台逐40艘大陸抽沙船
【明報專訊】台灣海巡署表示,沉寂近3個月的大陸船隻再度現蹤台灣淺堆海域進行抽沙,16日晚到昨日共驅離逾40艘抽沙船與運沙船。 海巡署金... 詳情
火炎山坐崖邊拍照 新北警墜谷亡
【明報專訊】新北市新店警分局碧潭派出所員警林永翰,17日休假與友人攀登苗栗三義火炎山,中午12點多在峽谷懸崖邊拍照時,因土石掏空摔落深達百餘...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前日再傳出有軍人自殺事件。台媒報道,駐守桃園市楊梅區的陸軍第六團機械化步兵二六九旅,當晚用餐後不久,有官兵發現一名黃姓中尉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