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囤積日常必需品 寶潔美國銷售激增10%
預測美元強勁 下修全年銷售額成長目標

[2020.04.18] 發表
圖為寶潔產品Charmin衛生紙。

【明報專訊】由於新冠肺炎疫潮爆發導致封城,消費者搶購囤積清潔用品,寶潔(Procter & Gamble)第3季美國銷售成長錄得數十年來最好的一季,盈利並超過華爾街預期。寶潔股價周五升2.63%,收124.69美元。

寶潔首席財務長穆勒(Jon Moeller)表示,該公司3月底結束的第3季,洗手液,Tide抗菌噴霧,及其他消毒用品需求量激增。他指出,由於人們留在家中,更常洗衣服及碗盤。

寶潔第3季有機銷售額在美國成長10%,全球淨銷售額成長約5%,至172.1億元。穆勒表示,該公司各種產品的消費量增加高達20%。

Kroger,Costco或歐洲的Tesco等超市3月的銷售額也都激增,但也必須推出限購件數措施或為長者安排特別採購時間。

寶潔公司指出,雖然日常生活必需品需求量大增,但由於人們留在家中,美容產品需求量則下降。生產Bounty擦手紙,Tampax衛生棉,Charmin衛生紙和Pampers紙尿布等部門的銷售額均增加6%至8%不等。

根據Refinitiv,寶潔第3季淨銷售額數字略低於分析師預期的174.6億元,去除一次性項目後,寶潔第3季每股盈利為1.17元,分析師預期只有4仙。

面對即將來臨的經濟衰退,許多公司拒絕預測今年餘下時間的業績,寶潔則下修今年全年銷售額成長,從原來預估的4%-5%,下修至3%-4%。

寶潔表示,此一下修將匯率浮動納入考量。強勁的美元會使該公司國外銷售額顯得較弱。3月下旬,全球投資者在股市拋售後,尋求較安全的美元投資,使美元大幅升值。

Edward Jones 分析師伯蘭(John Boylan)表示,當新冠肺炎危機消退後,可儲藏物品的銷售會減緩,但美容產品的銷售則會增加。

更多經濟要聞
Gilead藥物傳顯療效 股價大漲
【明報專訊】有報道指加州生物藥物公司Gilead Sciences的一種藥物,對治療新冠肺炎病毒有些效果,投資者受到激勵,股市周五大漲。道瓊... 詳情
高盛削目標價 蘋果股價挫逾1%
【明報專訊】高盛分析師團隊發表報告,預期在疫情影響下,蘋果在4至6月季度賣出的iPhone數量,將按年大跌36%,預料iPhone平均售價也... 詳情
Shopify超越Brookfield 成加國第三大上市公司
【明報專訊】加拿大電子商務公司Shopify Inc.股價大漲,一躍成為加拿大第三大公司,凸顯出新冠病毒肆虐期間虛擬世界的價值。 Sh... 詳情
擬發5億元新債 AMC?升逾30%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影業連鎖院線AMC Entertainment股票周五?漲31.15% ,該公司表示,它將發行新債,使其能夠承受影... 詳情
增聘15萬員工目標達成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周五表示,它已提前6周,實現增聘15萬名員工的目標。現在,沃爾瑪表示計劃再增聘5萬人,以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