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攝影獎:蘇丹示威奪年度照片 港反修例獲一等獎

[2020.04.18] 發表
年度照片 蘇丹示威「直接的聲音」
一般新聞照片故事組一等獎 香港反修例示威「香港動蕩」

2020年度世界新聞攝影獎昨(17日)公布得獎名單,其中法新社日籍攝影記者千葉康由拍攝蘇丹示威的照片「直接的聲音」(Straight Voice,左圖)獲選為「年度照片」。照片是去年6月19日首都喀土穆停電之際,一名年輕示威者朗讀詩句,旁人以手機燈照明並高呼口號。法新社攝影記者阿斯福里(Nicolas Asfouri)憑香港反修例示威的圖輯「香港動蕩」(Hong Kong Unrest,右圖),獲一般新聞照片故事組的一等獎,並入圍「年度故事照片」最後三強。照片攝於去年9月11日,大批民眾聚集在沙田新城市廣場高唱《願榮光歸香港》時,有人舉起關於示威的海報。(法新社)

更多國際花絮
澳洲科學家在大堡礁展開測試,使用類似滑雪場噴出冰晶的雪炮向天空噴射鹽晶令雲朵變亮,期望海水降溫拖慢珊瑚白化,初步結果令人鼓舞。 反射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