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陷停頓 多省限制短租平台
Airbnb及Vrbo加國訂房減七成

[2020.04.20] 發表
加拿大主要的Airbnb市場受到重擊,過去3個月來,多倫多和溫哥華地區的營收下滑近70%。

【明報專訊】由於旅行幾乎完全停止,且數個省份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限制使用網上旅遊住宿平台、Airbnb和Vrbo在加拿大的業務一落千丈。

根據AirDNA的數據,兩家公司在加拿大的新訂房數已從2月份72,000宗降至4月初的23,000宗。

加拿大主要的Airbnb市場受到重擊,過去3個月來,多倫多和溫哥華地區的營收下滑近70%,滿地可地區則下滑了42%。自2月底至3月底,新訂房數下降了55%至67%之間。

業界觀察家表示,網上短期訂房數的下降可能會令物業業主將他們短期租屋轉成長期租屋,使大城市的出租屋數量增加。這些業主也有可能將物業出售。

condos.ca經紀行擁有人蘭格施密特(Carl Langschmidt)表示:「我們見到有些Airbnb投資者不再將房屋短租給旅客,轉做其他用途。」

新冠肺炎疫潮為加拿大住宿業帶來致命性打擊。超過半數的加拿大酒店已暫時關閉,逾20萬份工作職位流失。Airbnb已向渥太華求助,要求政府減免房屋出租者的稅務及員工福利。

Airbnb上周五表示,主要市場的供應並無重大的變化,房屋出租者開始接受長期租戶,並願對停留超過一個月者提供折扣優待。

在加拿大活躍的Airbnb和Vrbo房源從2月份的161,000間降至4月初的148,000間。由於加拿大主要城市的出租房屋短缺,且許多人負擔不起房租,當地政府已開始限制短期租屋。新冠肺炎疫潮使安省及魁省政府推出更嚴格的限制措施。

Re/Max Ultimate Realty經紀人塞里安諾(Tim Syrianos)預期Airbnb和Vrbo的房屋出租者會將他們的房屋轉成長期租屋,或乾脆將其賣掉。而這些情形正在發生。

與此同時,多倫多地區的房租正在下降。塞里安諾表示,有些房東對一臥室和一臥室加書房的共有式公寓提供每月50至150元的租金折扣。目前,大多倫多地區尚有數以千計的新共有式公寓在建造中,預計今年內可以完成。此一現象將有助於解決房屋供不應求的問題並可降低租金。

多倫多目前的房屋空置率只有1.5%,溫哥華和滿地可的房屋空置率更低於1.5%。如果Airbnb和Vrbo的短期租屋亦轉成長期租屋,可進一步降低房租租金。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已有600萬加拿大人申領加拿大緊急響應補助金(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