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促美遵海事協議 勿觸底線

[2020.04.20] 發表

伊朗革命衛隊昨警告,伊朗已就美國近日在波斯灣的軍事活動加強巡邏,促美軍遵循波斯灣和阿曼灣的國際法規和海事協議,美國任何誤算會令伊朗視為「對國家安全和底線的威脅」,伊朗會作出「決定性回應」。

美軍上周三稱,有11艘伊朗革命衛隊海軍船舶,曾反覆危險地接近、滋擾在波斯灣國際水域參與軍事演習的6艘美國海軍及海岸警衛隊,行動「危險而挑釁」,其中一次相距僅9米。伊朗革命衛隊的聲明證實了事件,但反指美軍不專業。

雖然類似事件數年前也有發生,但自從美國1月暗殺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後,兩國的關係一直緊張。(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希臘希俄斯島(Chios)上的維亞爾 (Vial)難民營上周六(18日)因為一名47歲伊拉克女子在營中死亡,結果觸發騷亂並引發大火,官員稱食... 詳情
東京塔做實驗 證時間受重力影響
日本有學者本月初發表研究,指出在東京晴空塔展望台所量度的時間,較地面快4納秒(Nanosecond,1納秒為十億分之一秒),印證了物理學家愛... 詳情
日本宮城縣外海於當地時間周一晨5點43分發生一起黎氏規模6.1級強震,東北地區測得震度4,當局並未發布海嘯警報。 根據日本氣象廳觀測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