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處助理衝閘機咬警 官稱不姑息:判監適當

[2020.04.22] 發表

【明報專訊】入境處女文書助理去年11月14日「曙光行動」中響應癱瘓交通,在灣仔港鐵站衝閘,遭休班警截停時隔茪f罩咬警員前臂,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襲擊。裁判官下令還押至5月5日判刑,索取心理及精神等報告,並指姑息襲警只會助長罪行,認為監禁為適當刑罰。

報稱入境處文書助理的被告謝穎希(27歲)求情時稱,案件在被告工作試用期內發生,或會因此失去工作,又稱被告自2016年起患上情緒病,情緒易波動,事後後悔自責。

裁判官香淑嫻引用上訴庭指引表示,前線警員履行職務時面對困難和危險,若姑息襲警,會令警方工作困難,並助長罪行,即使被告背景良好,判處監禁亦為適當。

案情指,去年11月14日早上8時多,休班警員17785準備離開港鐵灣仔站時,看見戴口罩的被告未有使用車票拍卡進入付款區,上前表露身分調查,其間被告掙扎試圖逃走,拉扯間兩人倒地,被告隔茪f罩咬警員右前臂約1分鐘,及後逃去但遺下背囊,兩天後被捕。

另外去年10月1日女護理員蔡妙兒(56歲)涉響應網民號召參加「六區集會」,在港鐵太子站外張貼海報時,一便衣警途經並踩上她的海報,她突用塗漿糊的棍打中對方左臂,被在場警員制服。女護理員昨承認一項普通襲擊罪,求情時指該便衣警刻意踩爛地下海報及粗言指罵,被挑釁下出手襲擊,裁判官批准她保釋至5月14日判刑,以待取閱背景報告。

散工對警防線自瀆認猥褻

此外,去年10月31日有人在太子站外發起「毋忘8?31活動」,大批市民在旺角一帶聚集,其間越南籍清潔散工趙文俊(50歲)走到警察防線前「露械」及自瀆;他昨承認一項在公眾地方作出猥褻行為,求情時稱當日母親離世,受酒精影響,被判罰款2000元。

【案件編號:ESCC2603、WKCC3815/19、WKCC235/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元朗7.21活動  急救員:警搵埋6個人發限聚令告票
【明報專訊】昨為元朗7.21事件9個月,20多名市民在形點商場靜坐。防暴警在元朗鳳翔路、又新街、阜財街等多處截查市民,警告部分人違反限聚令及... 詳情
【明報專訊】民間集會團隊於1月19日在中環遮打花園發起「天下制裁」集會,地盤工集會前被拘捕,涉管有士巴拿、槌、防彈插板、防毒面具等,被控一項... 詳情
【明報專訊】創新科技署上月9日在「公營機構試用計劃」下推出「試用項目特別徵集」,以支持與防控疫情相關的產品開發和科技應用。創新科技署長潘婷婷... 詳情
【明報專訊】訪港內地女子前年深夜在西貢遭一名剛相識男子襲擊,她倒地後被重擊10至15下,頭部重創珖e。男子早前承認一項有意圖傷人罪,案件原定...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