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應傷內地女 法官斥控方跟進草率

[2020.04.22] 發表

【明報專訊】訪港內地女子前年深夜在西貢遭一名剛相識男子襲擊,她倒地後被重擊10至15下,頭部重創珖e。男子早前承認一項有意圖傷人罪,案件原定昨日在區域法院判刑,法官不滿控方沒有足夠跟進受害人現狀,草率了事,直斥「我覺得主控官咁做係唔鵅I」押後判刑至5月4日,以讓辯方處理賠償金。

被告伍康華(24歲)報稱侍應,他承認於2018年12月20日凌晨在西貢襲擊女子楊曼曼(28歲)。控方透露,受害人持雙程證來港,遇襲後頭部重傷珖e。辯方求情稱,被告遇見受害人一見鍾情,兩人喝酒後被告提議發生性行為遭拒,受酒精影響下犯案。辯方表示,被告願意付2萬港元賠償。

法官彭中屏關注受害人康復情G,直言「呢個傷勢,大膽估計,遠遠超過2萬元」,又問控方是否取得受害人最新醫療報告。控方表示受害人未返港覆診,曾致電查問但未取得內地醫生報告,只能呈上受害人要求,包括住院費24萬元及整容費。彭官不滿資料不足夠,斥道「你作為主控官,你叫我唔理佢呀?」,「我覺得主控官咁做係唔鵅I」

受害人母親在庭上向彭官表示,辯方願賠償2萬元絕對不夠,「鰣輕屩撠|都醫18萬」。彭官稱,法庭不可接納「空口講白話」,但認同她說法顯示案中有更多可跟進之處,決定將判刑押後。

【案件編號:DCCC538/19】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機械人駐試場幫DSE生打氣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星期五開考,考生正式入試場前,通常都係拎住雞精筆記,把握最後時間再記麰I鵅A現場瀰漫緊張氣氛。試場學校之一...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持續,全港學校已停課兩個幾月,唔少學校透過網上教學做到「停課不停學」,但對基層家庭謠縑A未必每戶都負擔到電腦設備畀仔女鰜峊... 詳情
【Emily】區議員寫〈祭手足〉文言文考DSE生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即將開考,唔少考生把握時間「操卷」。身兼中文科補習導師鴷_區區議員蔣旻正設計中文科模擬卷畀應屆考生,閱讀卷兩... 詳情
【明報專訊】今日係「世界地球日」,環境局長黃錦星噚日發表網誌,話「世界地球日2020」選驉u氣候行動」做50周年主題,反映當前全球就應對氣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