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政府補貼下 百萬家庭零電費

[2020.04.22] 發表

【明報專訊】今日係「世界地球日」,環境局長黃錦星噚日發表網誌,話「世界地球日2020」選驉u氣候行動」做50周年主題,反映當前全球就應對氣候變化嚗~心同重視。局長提及,為鬙倍聽輕銋q力近年急速環保轉型同住宅電費負擔,今年頭一季鰬F府推行電費紓緩兼電費補貼下,全港有約100萬戶家庭享受到「零」電費,但佢提醒港人,「咪撟q」明顯至為關鍵。

黃錦星又話大家收到電費單時,唔止要睇繳費金額,仲要留意「真」用電度數,先知自己係唔係真「慳神」。佢又提到莫論電費多少,為鬻A我同地球黻楛d,希望大家力行低碳生活,節能慳電減碳。

黃錦星提醒勿忘「咪撟q」

除騿u住」方面慳電,黃錦星話佢都身體力行回應「氣候行動」主題,包括有「衣食」,惜食又多菜減肉;「行」方面就係多支持低碳本地遊。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民主派主導儱s一屆區議會上任以來,同警方不時有摩擦,警方早前拒絕出席北區區議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會議,當區區議員聯署去信「訓斥」警方... 詳情
【明報專訊】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噚日鐪acebook發帖,話雖然疫情緩和,但相信27個鄉事委員會仍然需要資源面對疫情帶麍D戰,所以鄉議局... 詳情
生活關鍵詞:距離
【明報專訊】「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被迫「隔離」在家的你一再被政府廣告提醒避免與他人見面接觸,何時復課更是說不準。「... 詳情
生活關鍵詞:拉近彼此 暢談時事 Terry Yeung:真人與網民 距離是很遠
【明報專訊】社交平台專頁「Terry的媒體懶人堂」追蹤的網民逾5萬,Instagram亦有約4.7萬粉絲追蹤,網主之前一直以筆名寫作,數月前... 詳情
神回覆:剪髮的煩惱
【明報專訊】身為學生,最害怕的除了考試測驗,想必是剪頭髮。俗話說:「人靠衣裝,佛靠金裝」,找到適合自己的髮型非常重要!每走進髮型屋,都怕效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