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北區區會拒攜手 警:滅罪人人有責

[2020.04.22] 發表

【明報專訊】民主派主導儱s一屆區議會上任以來,同警方不時有摩擦,警方早前拒絕出席北區區議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會議,當區區議員聯署去信「訓斥」警方;對於警方話區議員要同政府、社會「攜手抗暴」,信中強調區議員係民意代表,唔係行政機關、唔需要同警方「攜手行動」,批評警方提出麰n求違反政治倫理。

對於區議員鵅u訓斥」,警方噚日回信,話區議會同社會各界人士「攜手抗暴」,有助香港重回正軌。對於區議員嚚頨獺A警方話匪夷所思,認為撲滅罪行人人有責,「對此基本公民應有的責任都有不同意見,將令市民大眾失望,並可能帶出北區區議會縱容違法暴力行為、包庇罪犯等錯誤信息」。

警方信中又提到,派唔派人出席區議會轄下委員會儱|議,主要因素包括委員會符唔符合區議會法定職能、有冇同現時行之有效鵀a方行政平台重疊,話目前唔會考慮派員出席當區保安事務委員會會議。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噚日鐪acebook發帖,話雖然疫情緩和,但相信27個鄉事委員會仍然需要資源面對疫情帶麍D戰,所以鄉議局... 詳情
生活關鍵詞:距離
【明報專訊】「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被迫「隔離」在家的你一再被政府廣告提醒避免與他人見面接觸,何時復課更是說不準。「... 詳情
生活關鍵詞:拉近彼此 暢談時事 Terry Yeung:真人與網民 距離是很遠
【明報專訊】社交平台專頁「Terry的媒體懶人堂」追蹤的網民逾5萬,Instagram亦有約4.7萬粉絲追蹤,網主之前一直以筆名寫作,數月前... 詳情
神回覆:剪髮的煩惱
【明報專訊】身為學生,最害怕的除了考試測驗,想必是剪頭髮。俗話說:「人靠衣裝,佛靠金裝」,找到適合自己的髮型非常重要!每走進髮型屋,都怕效果... 詳情
IG故事:中午吃什麼?
【明報專訊】陳穎妍(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中五) 古語有云「民以食為天」,《孟子.告子上》也說到「食色,性也」,可見「食」是人類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