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特警》關禮傑壯烈犧牲 蔡思貝崩潰嚎哭 監製拍^讚好

[2020.04.22] 發表
劇中蔡思貝(右)飾演的辛凱晴將蓋棺的旗交給Man sir(關禮傑飾)兒子(左),意味Man sir壯烈犧牲。(劇照)
蔡思貝演繹爆喊戲獲監製陳耀全讚好。(視頻截圖)
監製借《機場特警》向36年前的《新紮師兄》致敬,邀得關禮傑參演令成件事更完美。(劇照)
關禮傑(左)在1984年的《新紮師兄》中飾演「好姐」,令人印象深刻。(資料圖片)
《機場特警》以楊明(左起)、黃子恆及張振朗的兄弟情為主線,令監製想起經典港產片《英雄本色》的畫面,便決定以電影主題曲《當年情》做配樂。(劇照)
許家傑飾宋天機是Big Boss,將展開復仇大計。(視頻截圖)
何依婷(左)與湯洛雯在劇中的表現獲監製大讚超出想像。(劇照)
莊思明客串演Icey原來真有其人。(視頻截圖)
張振朗的侄仔張鈞睿好搶鏡。(視頻截圖)
《機場特警》監製陳耀全跟劇中演員合照。(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機場特警》下周進入結局篇,此劇播映前被網民聲稱罷睇的威脅下收視反而高開,跨平台最高收視達34.5。劇中多名演員的表現有不俗評價。監製陳耀全在劇集選角到拍攝的用心皆沒白費。雖然經歷去年社會運動令警民關係變得緊張,原本去年暑假播映,但臨時被抽起復播無期,結果在疫境上陣,打了漂亮一仗。劇集進入結局篇,引起話題的是誰是Big Boss?主線人物壯烈犧牲的催淚情節唔少得。陳耀全自爆睇片時,蔡思貝令他忍不住拍^!

記者:唐嘉晞

有異於一般的警匪劇,《機場特警》走貼地路線,監製陳耀全要表現的是生活質感,加入懷舊的情懷,《新紮師兄》、《英雄本色》的主題音樂,回憶返晒薄I他接受《明報》訪問,提到每集開首是回憶片段,其中張振朗侄仔張鈞睿演童年版搶晒鏡。監製解釋劇中多個角色的前設是影響茈H後的想法與處理,需要回憶片段讓觀眾了解角色。他說:「我跟編審商量,如在劇情發展中不斷穿插回憶只會打亂故事的節奏,所以大膽地用一個小劇場方式,在每集開始時講述每個角色的前因,觀眾會容易理解角色的後果。」

監製向《新紮師兄》致敬

劇中不乏懷舊元素,人物關係令人聯想到1984年的《新紮師兄》,當年關禮傑演「好姐」一角令人印象深刻,他在此劇現身演Man sir。陳耀全說:「《新紮師兄》係我細個好鍾意嚗@集,到M家齛堭 ̄h,相信觀眾仍然好深刻。決定以4個新人埋隊作為開出故事線時,就想藉住呢個劇做一個致敬的。所以無論配樂或者某些角色的人物關係安排,是有致敬之意。最開心是邀得關禮傑參與,令成件事更加完美。」

劇中用《當年情》配樂也有故事,陳耀全稱當編審跟他說《機場特警》以3兄弟的兄弟情為主線,他就想起當年對自己影響最深、同樣以3兄弟情為主調的《英雄本色》畫面,就決定了以《當年情》做張振朗、楊明及黃子恆的配樂,表現這段兄弟情的情懷。

張振朗蔡思貝互相扶持

《機場特警》的選角很冒險,雖然張振朗是陳耀全的御用演員,但由「黑仔王」擔正男一,還有黃子恆、楊明及蔡思貝等也不見得是有觀眾緣的卡士?陳耀全稱選角時首要是否切合角色的設定,再以他們本身的性格去調節。演員參考很多資料,還安排很多訓練讓他們變成家人似的,建立了默契,演出相對會更放膽、更自然;最大目的就是要求演出有生活感。他說:「因這部劇的方向並不像平常的警匪劇,是希望有一種生活質感。這一班演員,在選擇時我已絕對有信心他們是會很努力去演。這一點,我認為很重要。跟張振朗與蔡思貝之前已合作很多部劇,真的看茈L們成長。特別睇過《踩過界》後,他們在演出上開始成熟了。我和編審都知道觀眾會喜歡他們這一對,所以今次把他們再放在一起做一對CP。拍攝前我只跟他們說了一句:『我希望今次你]嚘t出,可以畀人睇到你]收放自如。』拍攝過程中兩人有信心不足的時候,他們會互相扶持,這感覺令演出更細膩。睇片時會被他們一些細微的眼神與身體語言吸引住,做到了我的要求。」監製特別推介蔡思貝有幾場戲令他拍^,覺得演得非常好,其中在海邊與張振朗的對手戲,崩潰嚎哭好震撼!

楊明黃子恆沉實是優點

提到楊明與黃子恆,陳耀全稱他們的演出一向較沉實,觀眾容易覺得他們唔搶眼,但沉實也絕對是優點。劇中他們的角色有調節,加了趣味性的設定,如Easy(楊明飾)希望可以左右逢源的調皮,章sir(黃子恆飾)舉手投足有氣場。觀眾對兩人的角色讚好,證明了他們與角色的確產生意想不到的火花。還有湯洛雯、何依婷及鄧佩儀帶來最大驚喜。陳耀全首次跟她們合作,他說:「她們的演出遠遠超出我想像的。」有指劇中眾女角色是典型「港女」?他稱多個女角的原型是編審從朋友中宦F感,她們的目標明確,為細微事情執著,當然加強了戲劇效果。莊思明客串演Icey跟楊明相睇,是真有其人呢!

許家傑是Big Boss

誰是Big Boss為劇集帶來焦點話題,《機場特警》的Big Boss無懸念,終極大反派宋天機(許家傑飾)已登場,他將展開復仇大計對付Easy與他的身邊人;天機成魔之路必看。劇中有人要壯烈犧牲,從劇照見「浩園」場景,辛仔(蔡思貝飾)將蓋棺的旗交給Man sir(關禮傑飾)兒子。陳耀全笑說:「總之有重要角色會壯烈犧牲,他的死影響茖C一個角色。」他感恩拍《機場特警》的台前幕後是一條心,有團隊精神,還有兩名顧問的協助及多個單位幫忙,劇集的效果令辛苦付出也值得。

更多影視
蔡嘉欣「感謝疫情」 網民鬧爆無腦
【明報專訊】2019年度落選港姐蔡嘉欣日前跟家人行山,難得除口罩吸呼新鮮空氣,她在社交平台分享照片。她開首一句「感謝疫情,喚醒了我們家沉睡多... 詳情
相隔兩年再合唱 HotCha忘詞自嘲年紀大
【明報專訊】女子組合HotCha的3名成員張惠雅(Regen)、張紋嘉(Crystal)及黎美言(Winkie)自兩年前的演唱會後,昨日再次... 詳情
網民激讚神剪接 金像獎預告片對白應景引共鳴
【明報專訊】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原本於4月舉行的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取消實體頒獎禮,延至5月6日由協會主席爾冬陞透過facebook、... 詳情
鄭俊弘取消美國婚禮 計劃年尾在港擺酒
【明報專訊】鄭俊弘(Fred)和譚嘉儀昨日於電視城錄影節目,嘉儀更帶同媽咪現身。母親節將至,Fred透露會與媽咪和未來外母一齊慶祝,由於「限... 詳情
田蕊妮開公司設新專頁 老公杜汶澤力推「喪like」
【明報專訊】田蕊妮(阿田)於4月16日宣布離開效力12年的無芋A回復自由身,雖然曾表示未有新計劃,但昨日她已有新搞作,透露開了新的個人專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