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使館發「健康包」 助留學生防疫

[2020.04.22] 發表
圖為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韓濤日前前往轄區內派發「健康包」。
圖為「健康包」內物品。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使館向領區留學生發放防疫「健康包」﹐在加大中小中國留學生盡快與所在學校或地區的中國學聯會聯繫領取。多倫多市內已接到「健康包」留學生紛紛表示﹐祖國關懷非常及時暖心﹐增強了戰勝疫情渡過難關的信心。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正在陸續向在加中國留學人員發放防疫「健康包」﹐大使館將與各領區的高校中國學聯會攜手進行健康包分發工作﹐發放範圍包括港澳台學生在內的所有在讀大專院校和中小學校的中國留學生﹐請留學生盡快與所在學校或地區的中國學聯會取得聯繫﹐提前進行登記申領。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網站還公布了具體領取方式及各領區部分高校中國學聯會的聯繫信息。

約克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執行副主席葉蔚楠說:「我們是上周末收到中領館的1000個健康包後開始分發給每名留學生﹐分發範圍不僅包括約大的中國留學生﹐還負責約克大學所在地區內所有中國學生的分發﹐所以請在這個地區讀中學小學的小留學生們聯絡我們。」

葉蔚楠還說:「健康包內包括口罩、消毒紙巾、消毒液、2盒蓮花清瘟中藥以及防疫手冊。這些防疫用品對我們非常重要﹐許多同學之前都反映買不到口罩﹐現在祖國及時發送給我們﹐大家都非常激動﹐感謝祖國關懷。」

多倫多一間中藥房的一名店員表示:「蓮花清瘟主要治療重感冒發燒喉嚨疼等病症﹐我們已賣得脫銷﹐至於市場上還有蓮花清瘟出售我不清楚它的來源。蓮花清瘟進口管理很嚴格﹐我們正在等候批文﹐最快一批到貨可能要下周五。」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下﹐安省首席驗屍官休依勒(Dirk Huyer)宣布了殯葬業的若干應對措施。未來如果親人在醫院去世﹐家屬僅有1小時的... 詳情
72%受訪者信任譚詠詩勝世衛
【明報專訊】民意調查顯示,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加拿大人對家庭醫生的信任程度超過總理。 這項調查是由Leger和加拿大事務研究協會(A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