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武漢231人返台 男孩:終可見爸爸

[2020.04.22] 發表
台灣航班接載滯鄂的台人返台後,在機棚內排隊接受消毒及檢疫。(中央社)

再有台灣航班前晚從上海起飛,接回231名滯留武漢的台灣人。台當局稱,其中3人送院觀察與檢測,採檢結果昨晨出爐,皆為陰性,另外228人分別入住兩處集中檢疫所,已完成採檢,預計很快有結果。根據台灣海基會安排,昨晚還將有一班接載台人的航班由上海起飛返台。

《聯合報》報道,台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昨表示,此次航班載回231名旅客,另有14名機組員。這批旅客中12歲以下38名,65歲以上長者12名,最高齡90歲,並有一名孕婦。

石說,檢疫作業時發現有一名發燒者超過38℃,一名兒童3天前出現症狀,有咳嗽、嘔吐現象,因此由母親陪同,前往醫院觀察與檢測,3人檢測結果均呈陰性。其餘旅客被安排於兩處檢疫場所入住14天,昨天已完成採檢,預計很快有結果。

解封未有飛台航班 需赴滬上機

由於武漢解封後並未開通往來台灣的航班,滯留湖北的台人需到上海搭乘飛機。有男孩抵台後很開心,蹦蹦跳跳稱「終於可以見到爸爸了」;其母表示,她與兒子過年期間回娘家探親,這次是從湖北宜昌坐火車到上海,再轉車往浦東機場,約需15個小時。

更多中國新聞
林榮基遭潑紅漆 斥開書店被恐嚇荒謬
【明報專訊】移居台灣的前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昨晨在台北一家食店買咖啡時,突遭一名黑衣人潑灑紅漆,林追趕未果向警方報案。事後林榮基表示,感覺... 詳情
5月起華航員工減薪15% 周休多1天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衝擊航空業,中華航空已祭出主管減薪一成、鼓勵員工休假及留職停薪等措施因應,但營運壓力仍大,擬再全員減薪兩成。昨華航勞資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