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防控疫情「居家令」
Netflix首季增近1600萬訂戶

[2020.04.22] 發表

【明報專訊】Netflix周二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潮期間,人們多停留在家中,該公司新訂戶激增。不過該公司也預測,今年下半年居家令解除後,訂戶人數料又會減少。

Netflix表示,今年頭3個月,新付費訂戶增加1,580萬戶,使全球總訂戶數增至1.829億戶。此一數字幾乎是華爾街分析師平均預期的一倍。

Netflix警告,它預期7至12月的新訂戶數會較去年同期減少。因為許多在這段期間欲訂閱Netflix者提前行動。Netflix股價周二跌0.84%,或3.66元,收報433.83元。盤後上漲1.2%,至439元。

Netflix是少數受益於政府居家令的公司之一。政府3月頒布居家令,以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標普500指數已自2月19日所創的歷史高點下滑了19%,同期間Netflix股價則上揚了11%。

Netflix也做出大膽預測稱,6月底結束的一季,新增訂戶可達750萬戶。FactSet調查的分析師預期新增訂戶為380萬戶。

剛結束的一季,Netflix每股盈利不及分析師預期。該公司稀釋股每股盈利為1.57元,Refinitiv調查的分析共識預期為1.65元。總營收從45.2億元上升至57.7億元。分析師平均預期為57.6億元。Netflix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潮使美元轉趨強勢,影響到國際營收。

當串流視頻在美國成長之際,競爭也益趨激烈。迪士尼剛剛推出自己的視頻串流服務Disney+,今後還會有更多的對手加入戰圈。由於國內競爭對手愈來愈多,Netflix不得不積極開發國際客源。該公司今年1至3月最大的擴張在歐洲,增加了440萬新客戶。

Netflix在美國最受歡迎的計劃為每月13元,幾乎較Disney+每月7元的訂費高出一倍。

更多經濟要聞
分析師﹕新iPhone SE訂單超預期
【明報專訊】TF Securities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的一份研究備忘錄指出,根據出貨次數,蘋果公司的新低成本... 詳情
GM叫停Maven 汽車共享業務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正在結束它的Maven汽車共享品牌。它周二確認,Maven汽車共享業務將於今夏結束。該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