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錢1萬 陳茂波:6月申請7月派

[2020.04.25] 發表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宣布向18歲以上香港永久居民每人派發1萬元,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希望盡快派錢,政府計劃最遲6月底接受申請,7月開始陸續派錢。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回覆查詢時表示,政府正就現金發放計劃展開籌備工作,待獲批撥款後,會盡快推出計劃並公布細節。

預10億行政費 料財赤達3000億

財庫局稱,目標6月底接受登記,7月發放款項。政府已預留約10億元行政開支,包括短期增聘人手協助籌備及推行計劃、建立電腦系統及其他配套、向協助機構支付服務費、宣傳推廣以及應急費用等。

陳茂波接受有線電視《開電視》訪問,談及兩輪防疫抗疫基金的措施花費近3000億,是前所未有。他表示政府努力在嚴峻局勢中穩定經濟,「今年內推兩輪防疫抗疫基金,再加碼預算案,這些一次性措施涉及2800億,佔GDP 9.5%,很大力度,前所未有」。

陳茂波預料今年度財政赤字會高達二三千億元,但他表明暫時不考慮發債籌錢,又提醒各國啟動量寬印錢救經濟,或有後遺症,提醒大家要想長遠。

更多港聞
曾囚8月無緣參選 開公司冀成社企 邵家臻辦石牆花維護囚權
【明報專訊】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在去年因佔中九子案被判入獄8個月,5年內未能再參加選舉。為了讓跟進囚犯權利的工作得以延續,邵最近成立了公司...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會昨日召開第16次會議,仍未選出主席。被港澳辦、中聯辦點名「惡意拖延」主席選舉的公民黨郭榮鏗繼續主持會議,並處理有關立法... 詳情
疑司機未落完客開車 老婦跌出小巴不治
【明報專訊】七旬婦前日在油麻地步下小巴時,疑未完全落車小巴便開行,老婦遭拋出墮地重創,留醫至昨早不治。事發過程被尾隨車輛的「車cam」拍下,...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民主派傾新西立會初選 街工話梁耀忠吸到淺藍票
【明報專訊】民主派立法會新界西初選協調會前晚舉行,與會者認同目標要取得35席或以上,但就初選方式無咩共識。有與會者前晚鰝壎皞纀舅蓿}街工代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