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經濟恢復和重建辦公室
莊德利邀兩專家領導統籌多倫多恢復工作

[2020.04.25] 發表
疫情仍然嚴峻,市民應需要保持社交距離。圖為市氏走過多市Aga Khan Museum。(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防疫工作領導小組昨天(24日)召開例行會議﹐宣布全市共確診新冠肺炎4486宗﹐新增139宗﹐累計死亡238人。多倫多成立經濟恢復和重建辦公室(Toronto Office of Recovery and Rebuild)﹐統籌領導城市各項恢復工作。

多倫多新增確診139宗

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說:「截至今天上午9時﹐全市共確診新冠肺炎病例4486宗﹐比前一天新增139宗﹐其中4048確診病例﹐ 438疑似病例﹐300人住院治療﹐113人重症﹐累計死亡238人﹐疫情形勢依然嚴峻。隨茪悎蟔傮x﹐人們執行留在家中、保持社交距離防疫規定更加困難﹐但我不得不反覆強調﹐大家必須繼續嚴格遵守防疫規定﹐這是我們戰勝疫情唯一有效的方法。」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說:「根據衛生部門指示和安省政府的工作節奏﹐我們成立了經濟恢復和重建辦公室﹐為疫情結束後科學有序逐步恢復經濟統籌規劃﹐提前做好各項準備工作。我們任命了富有30年公共和私營部門管理經驗、擔任過2015年泛美運動會首席執行官的Saad Rafi擔任重建辦公室主任﹐直接向多市經理負責﹐我們還聘請了有40年公共健康工作經驗的莫厄特醫生(Dr. David Mowat)加入辦公室﹐協助德維拉醫生﹐領導全市公共衛生系統恢復正常。」

莊德利續說:「經濟恢復和重建辦公室的工作目標有兩個﹕恢復經濟和確保城市健康安全。當前主要任務依然是防疫工作﹐在疫情沒有結束前重建辦公室工作服務於防疫工作。我繼續提醒市民保持耐心﹐嚴格遵守保持社交距離規定﹐留在家中。」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研究人員、政界人士和科學家都認為,由於在關鍵的健康和經濟數據上存在差距,阻礙了加拿大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及時反應,使加拿大人對誰被感... 詳情
【明報專訊】大流行期間推遲接種兒童疫苗會增加其他疫情暴發的風險。當全國日託和學校因新冠肺炎關閉,公眾衛生官員便沒有執行免疫要求,而這使醫生擔... 詳情
同性戀大遊行加勒比狂歡節已取消
【明報專訊】新增的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數量不斷在刷新,疫情還沒有看到明顯的好轉[象,加拿大人習慣了的夏天今年不會再現。 但也有專家鼓勵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