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行為可能發生永久性改變
電商股成華爾街寵兒 網購需求料長久持續

[2020.04.25] 發表
電子商務公司如亞馬遜、eBay疫情期間成為華爾街寵兒。

【明報專訊】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電子商務已成為華爾街寵兒。愈來愈多人相信,即將陸續公布的數據將顯示,消費者可能已永久性的改變消費行為,轉向網購。

雖然網購長期以來一直在增長,此一趨勢因新冠肺炎疫潮迫使實體店關閉而加快。分析師已表示,較高的網購需求量在疫潮過去後仍會持續,特別是雜貨類。

亞馬遜(Amazon.com)可能是目前疫潮中知名度最高的贏家,該公司為應對網購量增加的需要,增聘數以萬計的人手。由於網購需求量增高,華爾街對亞馬遜前景愈來愈樂觀。

亞馬遜預定下周一公布第一季財報,分析師預期營收可達730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2.1%。亞馬遜股價目標價為2,479元,較2019年底增加300元。摩根大通(JPMorgan)最近重申亞馬遜為其首選。摩根大通表示,新冠肺炎疫潮正在加速一些主要類別的網上採購,如雜貨和家庭用品等。本周初,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表示,新冠肺炎疫潮將會使亞馬遜長期成長曲線上升,提高盈利能力,並進一步深化其所有業務的競爭優勢。

亞馬遜股價已從上月的低點回升逾40%,市值差一點即可超過蘋果公司(Apple)。其他電子商務公司股價也都出現較大幅度的上漲。Shopify已自本月初的低點回升逾85%,成為加拿大最有價值公司之一。Wayfair股價也從3月低點回升逾4倍。相較之下,追蹤零售業股價的SPDR S&P Retail ETF本年來則下跌了25%。

Stifel在一份備忘錄中表示,雖然新冠肺炎疫潮製造了「巨大的不確定性」,但受影響最大的還是傳統零售業。「目前家庭用品類別的網購需求量增加將會延長很長一段時間,較我們先前預期的還要長。」

eBay股價已從上月的低點回升近50%。eBay預定下周公布第一季財報。Wayfair和Shopify則於5月初公布。

更多經濟要聞
米高梅據報裁員7%
【明報專訊】由於新冠病毒疫情大致電影上映時間推遲、影院關閉,影視公司米高梅(MGM)據報已經裁減約7%的員工。 綜藝網站Variety... 詳情
新冠病毒阻認證進度
【明報專訊】由於新冠病毒爆發阻礙進度,波音公司(Boeing)再次推遲737 Max預計重新獲得飛行認證的時間框架。消息人士告訴CNBC,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