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李文足急病入院 王全璋回京探病遭截

[2020.04.27] 發表
李文足昨帶兒子到頤和園春遊,因身體不適及腹痛嘔吐,由救護車送至北京西苑醫院急救,醫生診斷為急性盲腸炎。
李文足在北京西苑醫院接受輸液後疼痛稍有緩和,但仍虛弱,拿手機的力氣都沒有。目前仍需輸液觀察至少一周。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709」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昨天(26日)在北京突發急性盲腸炎入院,刑滿出獄但被強留在山東濟南的王全璋欲回京探望,路上遭警方攔截。王全璋其後稱,希望回到妻子和孩子身邊盡其作為丈夫和父親的義務,這也是他的基本人權。

「 美國之音」報道,李文足與北京維權人士野靖環等友人昨帶兒子到頤和園春遊。野靖環表示,李文足到了公園門口,就因身體不適在長椅上坐下休息,後來腹痛嘔吐,由救護車送至北京西苑醫院急救。醫生診斷為急性盲腸炎。接受靜脈注射後疼痛稍有緩和,但仍虛弱,拿手機的力氣都沒有。據另一名「709」律師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在Twitter稱,李文足下午檢查發現指標偏低,不能做手術,保守治療仍需輸液觀察至少一周。

看守者稱需請示 兩小時無答覆

王全璋得知妻子的消息後立即向其看守人員提出要去探望看護妻子和孩子,看守人員表示要向上級請示。王全璋說等了將近兩個小時,再打電話催促,對方說仍在請示,他等不及便直接乘的士去火車站,然而在高速公路口就被攔截,後被警察帶到派出所。

報道引述王全璋稱,當時他「又氣又急,也很疲憊」。他表示,當務之急是到妻子和孩子身邊盡他作為丈夫和父親的義務,這也是他的基本人權。他說,李文足在他出獄前後,歷經磨難,身體早有不適,如今仍然不能夫妻團聚,終支撐不住,一下子垮了。他並透露,為了可以盡快回京,他不得不作出讓步,承諾去處理好當前家人的問題後再返回濟南,但仍未獲得答覆。

王:盡丈夫父親義務為基本人權

王全璋自4月5日出獄後,被當局送至濟南「隔離」,但隔離期滿仍未能回京與妻兒團聚。濟南一警員日前回應王被限制回京的原因時稱,王被剝奪政治權利,仍算在服刑,回京不利於他的「改造」。

更多中國新聞
內地首宗製售假冒名牌袋原材料案 涉額2億元
【明報專訊】周日(26日)是世界知識產權日,上海市公安局召開新聞發布會,批露當地警方打擊侵犯知識產權犯罪的多宗典型案例。其中一個集產、存、銷... 詳情
長江污染嚴重 80%兒童尿液含獸用抗生素
【明報專訊】內地媒體近期調研發現,長江流域抗生素濃度偏高,水生態系統受到破壞。更令人擔憂的是,相關調查顯示,長三角約40%孕婦尿液中檢出抗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