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為癌症病人找不到口罩 華裔女醫務主任籌逾千萬元支援抗疫

[2020.04.27] 發表
Elaine Chin是一位有30多年經驗的華裔醫務工作者。

【明報專訊】Elaine Chin是多倫多一位有30多年經驗的華裔醫務工作者。她開始是為了給自己的一個晚期(第4期)癌症的病人﹐找一個N95口罩不果﹐發展到和多倫多大學等合作﹐展開了一個Masking Together的籌款活動。

他們在共同努力下﹐籌集到超過1,000萬元。他們把這些錢主要花在3個地方﹕購買口罩﹔設立臨時居所﹐供因可能接觸肺炎病人﹐而需要自我隔離的前線醫務人員提供住處﹔最後則是為新冠肺炎的研究提供資金。

Chin過去10年是多倫多行政醫療中心的醫務主任。她說﹐最初的時候﹐她無法為自己一位癌症病人找到一盒口罩。

為此﹐她給自己的一位從事提供醫療設施業務的朋友卡普(Manny Kapur)打電話。她們一起合作﹐兩人已籌集到50萬美元﹐並一度從上海訂購了500萬口罩。他們準備當大量口罩到手後便轉贈給新寧醫院。

雖然她們出了高價﹐但口罩始終沒有運來。此時﹐經人介紹﹐她和Temerty基金會建立聯繫。對方提出建議﹐讓他們一起和多倫多大學合作﹐那麼就可以為壓制新冠肺炎疫情﹐做出口罩以外的更大貢獻。

Chin亦欣然同意。上周三(22日)﹐多倫多大學宣布﹐Temerty基金會向新冠肺炎研究基金捐助了1,000萬元。這筆錢也同時資助上述Masking Together的另外2大目標。

2003年SARS期間﹐錢醫生在密西沙加一間醫院工作﹐見證了那場疫情。她認為﹐新冠肺炎不會立刻消失。

更多都會新聞
禁堂食導致生意插水 餐館轉型外賣戰疫境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很多餐館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不准提供堂食﹐以至生意大跌。不過﹐仍有個別餐館為區內居民服務﹐包括為長者及需要自我隔離的居民送... 詳情
兩車相撞 4人傷 2嚴重
【明報專訊】2部汽車前天(25日)下午6時半在多倫多市基伯齡路(Kipling Avenue)夾狄臣路(Dixon Road)相撞。4人在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