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每日病例逾400宗 距重開經濟首階段尚遠

[2020.04.28] 發表
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說﹐每天新增病例還超過400宗﹐離開首階段尚有相當的距離。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27日)稱,未來將分階段恢復經濟。昨天被問及本省離開恢復經濟的第一階段還有多少時間時﹐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說﹐安省現在每天新增病例還超過400宗﹐離開首階段尚有「相當的距離。」

他說﹐目前我們仍處在「疫情爆發的階段。」安老院等人員集中機構的疫情還未獲得控制。

安省昨天新增病例424宗。總數達到14,856宗﹐康復率則已升到57%。目前住院病人945人﹐進入深切治療241人﹐191人需要呼吸機支持。昨日確診病例增424例,總數14856例,死亡人數增57人,總數達到892人。

副醫療官耶芙說﹐新發病例已經是過去3、4天中持續下降﹐外加康復比例提高﹐這些「都很鼓舞人心。」

雖然住院病人從前一天的938人增加到昨天的945人﹔但深切治療病人則從原來的252人﹐減少到241人﹔需要呼吸機幫助的病人﹐也從195人減少到191人。

安省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數﹐過去24小時增加24人﹐達到892例。其中﹐671人是長期護理安老院中的長者。

不過威廉斯說﹐要接近首階段﹐需要出現一些基本趨勢。比如﹐新增病例在2到4星期當中持續下降﹔住院病人數量下降。此外﹐了解確診病人究竟是從哪裡感染病毒的比例﹐需要提高。

在此之前﹐相當一段時間安省新增病例中無法弄清其來源的比例﹐總在40%徘徊。近期下降到30%至35%。而威廉斯說﹐要開始進入第一階段﹐還必須有一個比較完畢的追蹤和確診病人接觸過的那些人的系統。

他早在半月前就說﹐希望、也有信心﹐新發病例將落到200宗以下。目前新發病例中社區感染佔到50%到60%之間﹐因此社區新增病例仍在200以上。被問及現在安省落實隔離舉措多時﹐社區的新增病例來源於什麼地方﹖威廉斯猜想﹐可能一些人未能遵守2米的間隔﹐造成感染。但因潛伏期的關係﹐這些人想不起自己先前聚集的情形。

此外﹐一些必需服務的單位﹐可能沒有也未落實足夠的間隔。

安省626間安老院中﹐出現疫情爆發的已經達到150間﹔過去24小時內增加了5間。超過2,500名長者確診﹔另有1,187名員工染病。

更多要聞一
市中心十大「群聚熱點」將劃出行人空間停車地帶
【明報專訊】對於市民利用人行道作為人群聚集的場所,多倫多市府昨(27日)宣布,將採取更嚴格的執法措施,迫使大家遵守居家隔離令。 莊德利...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推動全球最大電子商務公司亞馬遜業務大漲﹐但在亞馬遜商品配送中心工作的僱員健康安全問題引發關注。 為了應對安省、... 詳情
工資補助與CERB不准兼得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補貼加拿大公司工資75%的工資補助計劃﹐昨(27日)上午開始申請。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日表示﹐這個計劃和緊急響應補助金CE... 詳情
家屬指院方未盡責照顧院友 集體興訟告安省6家安老院
【明報專訊】至少已有6家安省安老院死者家屬,認為院方未盡責照顧好親人興起集體訴訟。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長期護理院內的院友不少染疫死... 詳情
譚詠詩指行動牽涉廣及複雜 安老院長者染疫難遷移隔離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昨(27日)表示,安老院中的耆老深受新冠肺炎的威脅,卻難以被疏散隔離,是因為這樣的行動牽涉甚廣,非常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