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傳延遲1個月推出
蘋果擬下半年減產20%手機

[2020.04.28] 發表
圖為馬來西亞吉隆坡一家蘋果店,店員向顧客展示iPhone 11。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由於疫情削弱全球消費需求,並妨礙亞洲地區的製造活動,蘋果將原定今秋推出的旗艦iPhone量產時間推遲約一個月,但蘋果仍在爭取今年稍後發布4款新iPhone,部分型號屬5G版本,新機屏幕將有3種呎吋:一款5.4吋、兩款6.1吋及一款6.7吋。

蘋果股價周一幾乎平收於283.17元。

蘋果每年的新機發布,是iPhone銷售高峰期。目前iPhone銷售佔蘋果總收入一半以上。蘋果通常在9月中發布新iPhone,並在該月底前銷售。為此新iPhone通常在初夏提升產量,並在8月建立庫存。消息人士稱,蘋果將繼續在今年7至9月生產一些新手機,但量產提速將推遲約一個月。消息指出,蘋果計劃將今年下半年生產的手機數量削減多達20%,暫未知在2020年削減的產量會否在2021年補上。知情人士稱,蘋果在中國的最大代工商鴻海,最近數周已停止在鄭州的主要iPhone廠房招聘人手。

蘋果於2月已預期iPhone供應將暫時受阻。分析師也預計今年5G版iPhone的出貨將會延遲。投行Bernstein指出,除非蘋果未能在2020年聖誕旺季前發貨,否則投資者毋須憂慮。也有分析認為,蘋果三分之二的銷售額來自歐美,環球經濟衰退將為其產品需求帶來不確定性。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