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建110「臨時流動木屋」
供露宿者住宿紓庇護所擠逼

[2020.04.30] 發表
圖為市民在疫潮下如常在多市街頭跑步。(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稱直至昨(28日)為止﹐多倫市共有5,360宗確診個案﹐當中515宗為可疑個案﹔有354人住院﹐當中有111人要入住深切治療部﹔累計死亡人數為347人﹐新增了42人。

此外﹐莊德利表示﹐仍繼續與兩級政府及業主商量﹐希望能進一步減免商戶及住戶租金尋找解決方法。他又呼籲有能力支付租金的市民要準時交租﹐好讓給予業主空間﹐給未能負擔租金的居民有迴轉餘地。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又宣布﹐將在市府屬下的兩塊地皮上興建110個「臨時流動木屋」(modular home)。木屋最快可於今年9月落成﹐為露宿者提供住宿﹐紓緩露宿者庇護中心的人口密度太高問題。

該項目第一期將耗資2,090萬元﹐由市府與省府分擔。今(30)日﹐莊德利將歷史性首次以視像會議形式﹐與市議員開會﹐商討上述計劃的撥款及延長多倫多緊急狀態事宜。

另外﹐市府亦以每單位日租55元﹐向一個發展商租用中城區2個空置並等待拆卸的柏文大廈(共125個單位)﹐供在戶外扎營的露宿者入住。這些單位不但有廚房﹐更附有家具。住客不但可免費入住﹐更可在單位內煮食、還提供免費上網及有線電視。

至於位於多倫多市中心、專為前線醫護人員提供免費託兒服務的Jesse Ketchum Early Learning and Child Care Centre昨證實至少有4名工作人員及1名8個月大的嬰兒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出現確診個案的Jesse Ketchum託兒中心﹐最先是2名員工感到不適﹐遂按指引向市府報告﹐並在市府建議下接受檢測﹐最後確診,確診員工現已增至4人。至於被感染的8個月大嬰孩在託兒中心時﹐並無任何異樣。直至返家後﹐其父母才表示嬰孩出現病徵﹐最後同樣被確診。

市長莊德利則表示﹐該託兒中心的檢疫方法是按最高標準進行﹐究竟新冠病毒如何入侵則需要深入調查。該間位於卑街(Bay Street)夾Davenport Road的託兒中心目前已經關閉。

更多要聞一
醫生關注「新冠腳趾」徵狀
【明報專訊】當兒童感染新冠肺炎時,醫生和家長注意事項:「新冠腳趾」。新冠肺炎對於兒童的影響不像成年人那樣嚴重,但照料兒童的醫生正留意他們是否... 詳情
美國店5月實施 加國店料追隨
【明報專訊】加拿大Costco的顧客很快就需要在店內戴上布製面罩或口罩了。5月4日起,美國Costco將統一要求所有工作人員以及顧客都戴口罩... 詳情
保險公司疫境回贈車保費 每間做法不同車主感疑惑
【明報專訊】安省進入緊急狀態已6個星期﹐馬路上的汽車數目大減﹐亦令車禍大幅減少。為此﹐保險業界早前承諾會回贈數以百萬元計的保費予投保人﹐只是... 詳情
疫境「鼠輩橫行」 市府停服務
【明報專訊】儘管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某些害蟲的報告已大大減少,但多倫多害蟲防治專家說,老鼠的報告正在上升。 Orkin Canada害蟲... 詳情
魁省5月4日重啟經濟 官員認「有風險賭注」
【明報專訊】魁省不顧省內疫情﹐決定於5月4日重啟經濟。屆時﹐超過45萬名工人將重返工廠、建築地盤及零售商店工作。魁省公共衛生主管阿魯達(H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