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劇:《機智醫生》「五人幫」友情有共鳴

[2020.05.01] 發表

韓劇《機智醫生的生活》劇中五位主角人設都是四十歲,大家在二十歲時入讀首爾大學攻讀醫科,然後齊齊在同一醫院任職至教授級,「五人幫」雖然不同範疇,但友情不變;這部劇由曹政奭、柳演錫、鄭敬淏、田美都及金大明主演,其實這部劇不太花心思在手術場面,?反而刻劃人性,將醫生平凡化,他們都是有血有肉的平凡人,都會遇上煩心事,不過「五人幫」的友情互相守望,但又會像小學雞般為了一些瑣事爭執,好似鄭敬淏喜歡曹正奭的妹妹,但曹正奭不知情,大叫另一位住院醫生做「妹夫」,令鄭敬淏不滿而把雞蛋打在他頭上,二人立即拉扯頭髮打架,毫無醫生的典範;又像病人看診,無論醫生有什麼醫療觀點,病人親屬都?會搬出在網上搜查過有關的病例作挑戰;觀眾細味時,發現好多事都好真實,如同在自己身邊發生一樣,有共鳴外,亦很治癒。

值得一提,「五人幫」從大學時期已夾Band,所以每集都有夾Band場面,歌曲都是主角親自演唱,為了彈奏樂器,事前也特別訓練了幾個月。

《機智醫生的生活》

Netflix逢周四更新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