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復課 衛署更新學校防疫指引

[2020.05.02]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早前就復課安排先後與小學及中學代表開會,最快擬於5月26日起分階段復課。衛生防護中心近日更新防疫指引(見表),建議學校需在入口設體溫監測站,學生及訪客進校前要量體溫,若學生發燒或有呼吸道感染徵狀,則禁止上學。香港中學校長會期望教育局進一步就復課安排發指引,包括學校復課後一旦發現懷疑確診個案,是否需要關閉。

據了解,教育局下周將交代中小學復課安排,並會向校方發指引處理防疫及教學安排;暫定復課安排會由高中先行,高中最快5月26日復課,其後擬安排小學復課。

建議校門設體溫監測站

因應復課在即,衛生防護中心上月29日更新給學校的防疫指引,建議學校在校舍入口設體溫監測站,並備有探熱儀器、酒精搓手液及外科口罩,學生及訪客進校前需量體溫,若學生發燒或有呼吸道感染徵狀,則禁止上學,校方應通知家長或監護人盡早將學生送往求診;若訪客有發燒等病徵,亦不得進校;指引並建議學校職員在上班前量體溫,若有病徵亦不應上班。若學生或職員證實確診,衛生防護中心將追蹤個案,密切接觸者將接受檢疫等,並會通知食環署消毒受污染的環境。

中學校長會促發更多指引

交代有疑似個案如何應變

指引並建議學校在疫情大流行期間不可使用噴射式飲水器,並於當眼位置張貼手部衛生、咳嗽禮儀及新冠疫症教材;若學校使用空調系統,應確保有足夠新鮮空氣等。

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說,目前約有350間中學用作中學文憑試試場,並已遵從指引,包括在校舍內恆常清潔、為學生量體溫、試場做到考生距離1.8米等,認為各校已累積足夠經驗。他期望教育局稍後發布的指引能進一步交代若學校發現懷疑確診個案下,是否需要關閉及需關閉多少天,而部分學科如音樂、體育、家政等,學生之間會有較密切接觸,亦希望當局能說明校方在這些學科上的學與教安排。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海外港人抗疫日誌】緊急令未緩疫 「不安倍增」成潮語
【明報專訊】早前一場大風雨後,日本寒冷的天氣變得和暖起來,然而這陣春風未能為日本吹走疫情下的愁雲。兩個多星期前,日本政府已於幾個主要都道府縣... 詳情
中文DSE周一考 「死亡」閱讀卷佔分增 範文題趨難 教師倡跨篇溫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中文科下周一(4日)開考,閱讀卷被稱為「死亡之卷」,今年因疫情取消中文口試,閱讀卷全科佔分比例,由24%增至... 詳情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中文科閱讀及寫作卷同日開考,考評報告稱近年按套路寫作的文章增多,資深中文科教師提醒,把他人佳作般「移植」到寫作卷中十分... 詳情
曾發聲明反修例 羅慶才連任浸聯會會長
【明報專訊】去年曾發聲明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浸信會聯會會長羅慶才,昨於換屆選舉中獲860票連任,以247票之差,擊敗對手大埔浸信會退休主任... 詳情
【明報專訊】早前網上流傳片段,一名男子在單位內不斷指罵6歲兒子,並起飛腳踢兒子、以拖鞋大力丟向他。警方證實昨拘捕一名41歲男警,已被停職。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