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祠重開 拜神要限聚

[2020.05.02] 發表
黃大仙祠因新冠疫情關閉約一個月後昨日重開,祠內大殿前設跪拜區,部分地面劃上交叉,確保善信保持社交距離。(曾憲宗攝)
黃大仙祠有廣播提醒市民勤洗手。疫情下不少人避免觸碰公用物件,但昨不時有善信觸摸祠內神像。(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因應疫情關閉一個月的黃大仙祠昨日重開,進祠者須量體溫及戴口罩,亦不可超過4人一組。昨中午進祠人流不多,有祭品檔主稱昨五一沒遊客,生意減半。

祠內多處放有消毒搓手液,大殿前則擺放約20張跪墊,部分地面劃上交叉,跪墊間約相距至少一米。善信用過跪墊後,有職員用消毒液清潔。

祠內有約160個解籤檔,昨午光顧者很少,部分檔位沒營業。有解籤師傅說到訪遊客大減,來解籤的客人主要關心健康及經濟,「個個都求健康,求問有冇工做、有冇飯食」。

賣祭品的王女士稱,今年五一沒內地客,生意比往年少一半。她說現時社會不穩,「大家就住荷包」,善信平均少花錢買祭品。她說管理祭品攤檔的東華三院因疫情曾減租半個月,她認為措施能幫助商戶。

善信歐女士說,以往逢初一十五會進祠參拜,昨趁重開來祈求女兒能考上心儀大學。另一善信林女士說,經濟雖轉差,但無減買祭品,她到祠祈求眾人健康平安。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海外港人抗疫日誌】緊急令未緩疫 「不安倍增」成潮語
【明報專訊】早前一場大風雨後,日本寒冷的天氣變得和暖起來,然而這陣春風未能為日本吹走疫情下的愁雲。兩個多星期前,日本政府已於幾個主要都道府縣... 詳情
中文DSE周一考 「死亡」閱讀卷佔分增 範文題趨難 教師倡跨篇溫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中文科下周一(4日)開考,閱讀卷被稱為「死亡之卷」,今年因疫情取消中文口試,閱讀卷全科佔分比例,由24%增至... 詳情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中文科閱讀及寫作卷同日開考,考評報告稱近年按套路寫作的文章增多,資深中文科教師提醒,把他人佳作般「移植」到寫作卷中十分... 詳情
曾發聲明反修例 羅慶才連任浸聯會會長
【明報專訊】去年曾發聲明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浸信會聯會會長羅慶才,昨於換屆選舉中獲860票連任,以247票之差,擊敗對手大埔浸信會退休主任... 詳情
【明報專訊】早前網上流傳片段,一名男子在單位內不斷指罵6歲兒子,並起飛腳踢兒子、以拖鞋大力丟向他。警方證實昨拘捕一名41歲男警,已被停職。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