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社區新增病例降至近200
若續明顯減少 可考慮放鬆隔離政策

[2020.05.02] 發表
首席醫療官威廉斯昨日出席記者會。

【明報專訊】安省昨(1)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421宗。此外新增死亡39宗﹐明顯低於之前一天的的86宗。首席醫療官威廉斯認為﹐扣除安老院的數字﹐現在社區感染病例已經接近200宗、希望該數字繼續回落。

截止昨天﹐累計病例達16,608宗﹐但康復者已經超過一萬﹐達到10,824人﹐康復比例是65.2%。

過去24小時內安省測試了16,532人。比之前的一天增加了3,600人。

省長道格福特最初要求到4月17日﹐測試人數達到18,900人。後來修改了這個目標﹐要求4月22日達1.25萬人﹔而到5月6日﹐達到1.6萬人。不過安省到昨天已經超過這個目標。

首席醫療官威廉斯說﹐就新增的這421個新的病例﹐如果按照社區和安老院大致各佔一半的比例﹐則社區新增病例離開200宗也已經不遠。「希望這個數字繼續下落﹐下落到比200低得多的地方。」這個時候﹐「我們就將可以嚴肅考慮放鬆一些社交隔離政策。」

近日有報道說﹐有些地方發現﹐某人檢測結果﹐2次陽性。被問到這個問題﹐威廉斯說﹐關鍵並不是陽性與否﹐而是某人是否感染了病毒。未來進行血液測試﹐這個問題就比較容易解決。因為血液中如果包含抗體﹐那就說明某人曾經感染。

眼前這個周末﹐預計陽光燦爛﹐氣溫可高達攝氏20多度。再次提及人們可能需要前往度假屋一事。威廉斯表示﹐如果有些人是擔心一冬下來度假屋的情形﹐需要做些修理和重開的準備﹐去一次是可以的。但應做好準備﹐看過就回來。

更多要聞一
疫境賞櫻
一路繁花相送!多倫多海柏公園櫻花已盛開,櫻花綻放是近年少見的美豔。市府今年因為疫潮已全面關閉公園,市民未能進園近距離觀賞美麗的櫻花景色。 ... 詳情
逾700萬人申領CERB 不符資格領取者將檢控
【明報專訊】聯邦就業、勞動力發展部長卡拉.夸爾特羅(Carla Qualtrough,圖)稱,如果不應申領CERB卻又已經拿到這筆錢的民眾,... 詳情
10天打逾1700次才撥通電話
【明報專訊】疫情期間加拿大服務(Service Canada,圖)申請熱線幾乎癱瘓﹐許多失業者無法及時申領就業保險金(EI)。 在奧克... 詳情
緊急商業租金援助月中啟動 餐飲業不少東主捱不到支援
【明報專訊】對於多倫多的許多家小商家業主來說,疫情期間最可怕的不是感染上病毒,而是無錢交租,因為前者理論上的死亡率不到10%,而後者破產的可... 詳情
多倫多疫情趨緩 應續守防疫規定
【明報專訊】多倫多防疫工作領導小組昨天(5月1日)召開例行會議﹐宣布全市共確診新冠肺炎5687例﹐新增136例﹐累計死亡369人。市府將全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