叢培武大使批美抹黑中國 欣賞加拿大冷靜合作抗疫

[2020.05.02] 發表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今年3月4日在渥太華參加會議時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接受加新社專訪時表示,當美國正藉新冠肺炎「抹黑」中國之際,中國政府欣賞加拿大以「冷靜的」態度,與中國合作抗擊新冠肺炎疫潮。

叢培武也表示,他希望加拿大人知道,在中國被關押的加拿大人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都很健康,並受到良好照顧。這兩名加拿大人已被拘押逾500天,今年初以來為防止新冠肺炎擴散,中國已暫停加拿大外交人員探訪。

叢培武表示,加拿大和中國正在密切合作抗擊新冠肺炎疫潮,他也正在等待加拿大政府一份報告,有關自中國進口的一百萬個口罩如何被認定不適合醫療人員使用。他說:「中國對外銷品質控制極為重視。有關部門最近都已發布更為嚴格的措施。」

叢培武表示,在共同抗擊新冠肺炎一事上,加拿大是中國重要的伙伴。他並利用受訪機會大肆抨擊暫時停止對世界衛生組織(WHO)撥款的美國。

叢培武說,中國正在與美國分享抗擊疫情的經驗,而美國卻在大肆抹黑中國,稱新冠病毒源自武漢一間實驗室,並令情治單位展開調查。美國政府也指控中國在病毒爆發初期隱瞞疫情,並指世衛也幫助隱瞞。

對於聯邦保守黨質疑中國是否對世衛組織有不當影響,並欲世衛直接回答該黨提出的問題,叢培武表示:「現在是專注於抗擊疫潮的時刻。遺憾的是,有些政客高度將新冠肺炎疫潮政治化。我們不認為現在是指控和進行政治操弄的時刻。」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國央行前高級副行長麥克勒姆(Tiff Macklem)即將返回央行擔任行長一職。麥克勒姆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潮為經濟帶來危機的時... 詳情
周四清晨曾用坡路1002號銀行櫃員機者留意
【明報專訊】多市1名女子在使用銀行自動櫃員機時,故意咳嗽後,還把唾液吐在銀行自動櫃員機的鍵盤上。警方現呼籲任何市民,如在4月30日清晨使用過... 詳情
多市安老院染疫死亡人數續升
【明報專訊】多倫多安老院疫潮死亡人數續升!北約克爆發疫潮的安老院Downsview Long Term Care Centre,院內感染新冠... 詳情
闖民宅與住客爭執 3匪鳴槍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搶案組拘捕3名涉嫌參與萬錦市1宗暴力入屋行劫案的歹徒。3名歹徒持槍闖入民宅內行劫,期間曾開槍,還幸未有擊中任何人 ... 詳情
麥克斯溫就任約克區警察總長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隊新任警察總長麥克斯溫(Jim MacSween,圖)昨日宣誓就職,接替榮休的喬利夫。 麥克斯溫出生於斯高沙省,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