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古路信英超大部分球員怕復賽
憂染疫禍及家人 賽會同意不腰斬聯賽

[2020.05.02] 發表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在歐洲持續嚴峻,但德甲重開樂觀,英超則在英國政府支持,以及賽會同意復賽下,已避過像荷甲和法甲般被腰斬,惟曼城前鋒阿古路坦言,大部分球員害怕戰火重燃,因家人將冒染疫風險,車路士後衛魯迪格更強調,「沒有危險,才可復賽」。

英國近期新增確診個案以千計,連同前日4076人「中招」,765人死亡,分別令染疫總數增至逾16萬人,逾2.6萬人不治。縱使如此,以首相約翰遜為首的英國政府,仍冀望重開的足球比賽,能振興國家。然而,阿古路在接受西班牙傳媒訪問時,或道出英超球員懼怕復賽的真相。

「染疫者無病徵但能傳染你」

這阿根廷籍球星說:「大部分球員害怕復賽,這是由於他們有家人、子女和嬰兒。我認為當恢復比賽時,我們會非常緊張,要非常小心,當有人感到不適時,你定會想『發生什麼事?』這真的令我恐懼。」他又鄭重指出,「社會存在染疫者,他們無病徵,可以傳染你,你卻對一切一無所知」。事實上,他也質疑今季歐戰重開的可能,「15日前,我們被告知5月4日可以復操,現在卻有一個新的會議。歐聯在8月復戰是困難的」。

魯迪格:沒有危險才可復賽

車路士守將魯迪格認同球員懼怕復賽的說法:「這存在危險。我們忽略世上有人正在某處離世。我不知道我的良心能否接受。

若一切正常,而負責一方又處理得宜,沒有危險,那麼我們就可以開始比賽了。否則若有風險的話,便會有更多的人感染,那麼就不應該復賽。」他又回應今季英超冠軍屬誰道:「老實說,利物浦應是盟主,值得封王。他們這個球季棒極了。」

利物浦市長籲冠軍頒予紅軍

據報是愛華頓球迷的利物浦市長祖爾安達臣也建議,英超賽會應將冠軍獎盃直接頒給「紅軍」,然後宣告賽季結束。

可是,在公共健康層面上,祖爾安達臣認為英超復賽「不切實際」,因即使閉門作賽,球迷總仍會到場外聚集,而當紅軍奪標,將有多不勝數的支持者湧到晏菲路球場外慶祝,「警察想讓大家都保持社交距離,肯定難上加難」。

更多體育
意甲20支球隊昨與足總及政府代表等出席會議,商討聯賽命運。所有球隊一致贊成復賽,並擬先在下月9日完成意大利盃4強次回合。然而,倘聯賽最終腰斬... 詳情
勒邦占士反對腰斬NBA冀重開
已停擺近兩個月的NBA,近期一直為復賽作準備,惟有聲音認為美國各大聯盟應考慮腰斬,對此洛杉磯湖人球星勒邦占士(圖,資料圖片)則公開表明希望復... 詳情
內地傳媒報道,中超擬將取消預備組聯賽,改為各隊U23梯隊轉戰新一季中乙聯賽,並只設降班不會升上中甲。 內媒報道指出,中國足協去年底已就... 詳情
梅利電競馬德里網賽奪魁 前世界網壇一哥梅利,雖近年飽受傷患困擾,但近期他參與電競馬德里網球公開賽卻表現大勇,昨在男單決賽以局數7: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