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放寬探病 康復醫院或先行

[2020.05.09] 發表

【明報專訊】醫管局自1月底啟動「緊急應變級別」,公立醫院取消探病安排,醫管局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昨表示,正研究放寬探病安排,若疫情維持在現時水平,或在康復醫院先推行,但要考慮風險管理,包括限制人數、探病時間及訪客要登記。此外,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將在葵青地區康健中心為新型冠狀病毒出院者提供支援。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公立醫院自今年1月底開始取消探病,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昨開會,多名議員關注醫管局何時恢復探病。建制派陳凱欣表示,現時確診者主要在10多間醫院留醫,但全港所有公立醫院都不能探病,詢問何時恢復探病安排。民主黨黃碧雲亦關注,若病人家屬戴口罩、做好保護措施,能否安排探病。

鍾健禮表示,見到病人家屬不能探病的消息感心痛,強調因應疫情才有相關安排,但亦有家屬獲恩恤安排探病,例如末期病患和小朋友的家屬。鍾表示,醫管局正研究恢復探病的安排,或先在康復醫院推行,不過要限制人數、探病時間,而訪客亦要登記。他未有正面回應何時會放寬探病,僅稱若疫情維持現時狀G,無本地個案、醫院亦無爆發,會盡快推行。

葵青康健中心支援新冠出院者

另外,衛生服務界李國麟關注,當局對曾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出院者會提供甚麼支援。陳肇始回應稱,政府即將在葵青地區康健中心支援出院者,包括解釋病理和感染控制、心肺功能康復、情緒支援、營養補給、抗疫藥物諮詢等等,而上月底起出院者亦可以在中醫診所獲得最多10次的免費中醫內科門診服務。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鬧泛民地產霸權引發「內訌」 陸頌雄畀石禮謙斥最可恥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會會議噚日鬗@片混亂下舉行,其間建制派一度「內訌」。工聯會陸頌雄鷊|上發言批評民主派時,多次稱民主派同「地產霸權」有關,... 詳情
【Emily】劉小麗宣布唔參選立會
【明報專訊】立法會前議員劉小麗2016年因宣誓風波被DQ,2018年參加九龍西立法會補選時,又畀選舉主任DQ、裁定提名無效。已加入工黨嚗B小... 詳情
【Emily】鄭耀棠倡深圳撥地作港人新社區
【明報專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鄭耀棠久未露面,上年因為身體抱恙缺席「兩會」,佢噚日現身工聯會記者會,睇落精神唔錯,但就清減驉C佢話今年會上兩會... 詳情
【明報專訊】上年成立、支援因反修例風波被捕、受傷等抗爭者鵅u612人道支援基金」,前晚公布截止3月31號鴾u作簡報,基金成立至今共籌得超過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