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800萬N95不合格
聯邦暫停滿市供應商供貨

[2020.05.09] 發表
聯邦採購部長阿南德4月16日在渥太華記者會上回答問題。(加新社)

【明報專訊】在約800萬中國製造的N95口罩檢測不合標準後,聯邦政府已暫停滿地可一家供應商的供貨。

聯邦採購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辦公室周五表示,聯邦政府自該供應商收到的近1,100萬個N95口罩中,只有100萬個符合聯邦標準,另有160萬個還在測試中。

N95口罩因可以過濾95%的微粒,因此而命名。阿南德辦公室表示,不符標準的800萬個口罩都未分配給醫療單位使用,但政府仍在評估可否做其他用途。

聯邦採購部拒絕透露供應商的名稱,並稱雙方正在討論不符標準口罩的退款或折扣,或兩者並行的事宜。

本周稍早,中國駐渥太華大使館表示,100萬自中國運抵加拿大不合標準的N95口罩是一項「合約」問題,此一問題現在已解決。但加拿大政府直到周五才有回應。

聯邦政府與數家供應商定有合約,提供總數達1.355億個口罩。加拿大政府表示,已收到23架飛機運來的個人防護裝備和醫療用品,包括逾3,300萬個外科手術口罩。

阿南德辦公室表示:「我們與不同的供應商和分銷商合作,我們有很強的驗證程序,以確保我們收到的用品符合所有必要的標準。」

加拿大公眾衛生局在將口罩交予各省及地區使用前,都會進行嚴格的檢驗。阿南德辦公室表示,絕大多數收到的醫療用品都符合公眾衛生局的標準。

阿南德辦公室表示,聯邦政府也自國內廠商處訂購防護衣、面罩和洗手液等個人防護物品。魁北克克萊爾角(Pointe-Claire)的Medicom即接獲聯邦政府訂單,自今夏起,每年為聯邦政府提供2,000萬N95口罩,2,400個萬外科手術口罩,為期10年。

更多要聞一
聆訊無限期推遲收租夢碎
【明報專訊】一對年輕夫婦購買獨立屋之後﹐將自己的共管柏文單位放租。一個移民律師租了房子﹐但很快不付房租。雖然此案早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之前已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