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促各省勿倉率重啟經濟 免疫情再爆發全國又要封關
疫情仍未受控 重啟經濟需循序漸進

[2020.05.10]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圖)周六警告說,若各省過於倉率重啟經濟,第二波新冠肺炎大流行可能會使本國「在今年夏天重新禁閉」。

杜魯多在每日例行記者會上向記者表示,他擔心該病毒在本國疫情重災區魁省內傳播。他強調,任何重啟經濟計劃應當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進行。

儘管衛生官員指出許多省份的每日發病率趨於平緩,但杜魯多認為,本國疫情「尚未進入受控階段。我們仍處於緊急階段,……絕大多數國民將需要繼續小心謹慎行事。」

本國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比前一天增加3.5%,達到4,628人,至於確診病例則逼近67,000宗。本國近60%死亡病例發生在魁省,當地多家長期護理中心爆發疫情。儘管魁省已公布計劃逐步重啟經濟,但省府於周四第二度推遲滿地可地區企業恢復營業的日期。

加拿大副首席醫療官霍華德(Howard Njoo)認為,本國長者染恙死亡佔比高是「國家悲劇」,這部分原因是護理中心內每個房間最多容納4人所致的。

阿省兩家肉類加工廠Cargill和JBS均屬於加拿大新冠疫情爆發最嚴重的單一場所,兩家公司因應疫情被迫減產,此舉導致牛隻供過於求,但牛肉供應緊張。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表示,他已敦促美國司法部調查有關肉類加工業違反反壟斷法(Antitrust Law)的指控,因為即使肉類價格上漲,屠宰場向農場東主購買動物的價格卻下降。

杜魯多強調,加拿大也會「密切關注」事態發展,以確保涉事公司不會從中取利,但他未有提供具體內容。獨立的加拿大競爭局(Competition Bureau)審查在本國的類似情況。

更多要聞二
長期護理院應加薪增人手 取締私營院舍提高質素
【明報專訊】加拿大各地長期護理院舍的工作人員多年來一直努力,為長者和患病的加拿大人提供基本的照料和尊嚴,然而工作負擔過重讓他們力不從心,致使... 詳情
渥京向數廠商訂購1.3億個口罩 確保經濟重開工作人員獲防護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9)日表示,加拿大不會為不符合醫療標準的800萬個產自中國的N95口罩支付全價。他表示,「我們從一開始就非常... 詳情
阿省衛生官指郵政員工染疫 學者指郵件傳病毒風險甚低
【明報專訊】阿省衛生官員本周末表示,目前加拿大郵政公司在卡加利的主要工廠內爆發新冠病毒疫情。阿省首席衛生醫療官辛肖(Deena Hinsha... 詳情
省府將提供財政支持 助託兒中心維持服務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將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向託兒中心提供財政支持。 通過幫助支付運營成本和免收許可費,政府希望避免託兒服務提供者在這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