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新增病例329宗
確診逾2.1萬 社區傳播佔36.3%

[2020.05.14]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新增新冠肺炎患者數量在逐步下降,昨(13日)新增329例。周二(12日)為361例,11日為308例,10日為294例。

安省副首席醫官耶芙(Barbara Yaffe)表示,安省在5月7日的檢測人數達到創紀錄的19227次,但之後便不斷下降。安省衛生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稱,原因是要在周末將測試樣品送至實驗室有困難。

最新數據表明,周二完成了15137次檢測,周一是11971次,但仍低於省長福特要求的每天2萬次的目標。

雖然新病例數量在逐步下降,但死亡人數仍在不斷增加。在昨日之前的24小時內,又有40為新冠肺炎患者死亡,使得總數已達到1765人。

不過令人鼓舞的是,ICU病房的人數在4月初達到264人的峰值後開始下降,目前為189人。住院人數也比一天前減少了7人,目前為1018人。

目前,安省已確診的新冠肺炎病例總數為21236,包括康復和死亡人數,其中醫護人員中有3562例,佔所有病例的近17%。

確診病例中,來自大多倫多地區的佔所有病例的62.4%。儘管在所有病例中有三分之一以上仍未確定傳播途徑,但相信36.3%的病例是因為社區傳播。

受疫情的影響,許多藥品的供應不足,市民取藥時不能一次取3個月的量,只能逐月去取。但問題是,每次去取的時候,又要再支付取藥費,累積下來,取藥費是原來的3倍。

為此安省政府提供了一個解決方案,凡是使用「安省藥物福利計劃」(Ontario Drug Benefit Program)的市民,如果需要分期取藥的話,所取的藥物是超過30天以上的處方藥,則可免去共付費(co-payment)直至7月1日。

但是這個所謂的共付費因為數額很小,許多藥費為了吸引顧客都不收取。

此外,享受「延齡草藥物計劃」(Trillium Drug Program)的家庭還可以申請重新評估家庭收入,以幫助減輕家庭的經濟負擔。

如果「延齡草藥物計劃」家庭在2019年或2020年的收入,比其2018年收入變化超過10%,他們就有資格申請對免費額重新計算。目前尚未加入該計劃且處方費用較高的合格家庭,也可以通過電子郵件或傳真填寫並提交申請和重新評估表(Annual Deductible Re-Assessment Form)。

更多要聞一
學校會否重開 下周初公布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省議員韋邱佩芳(Daisy Wai)昨(13日)與安省教育廳長萊斯聯合舉辦在線新聞會,萊斯稱,將於下周初宣布6月是否重開... 詳情
鮑達民批中國外交官員自製「負面軟實力」損影響力
【明報專訊】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鮑達民(Dominic Barton,圖)稱,中國的外交官員正在全世界採取一種嚴厲的手段,這會導致中國疏遠其他國... 詳情
大專生補助金明起接受申請
【明報專訊】加拿大緊急學生補助金(Canada Emergency Student Benefit,CESB)將於明天(15日)開始接受申請... 詳情
1. 致電1-800-959-8281,創建CRA個人資料檔案(適用於從未提交過納稅申報表的學生) 2. 註冊CRA「我的帳戶」,因為... 詳情
【明報專訊】鑑於加拿大與美國之間的禁足令即將在5月20日到期,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13日)在談及有關開放加美邊境的議題時說,聯邦政府對於重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