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無法來到安省 蔬果收割喊人手荒

[2020.05.18] 發表
從這個長周末開始﹐位於安省Norfolk County地區的蘆筍種植進入收穫季節﹐然而卻僱不到工人下地收割。

【明報專訊】受疫情影響﹐加拿大的農業果蔬種植正面臨工人短缺無法收割的困境。

從這個長周末開始﹐位於安省Norfolk County地區的蘆筍種植進入收穫季節﹐然而卻僱不到工人收割。

安省蘆筍種植農戶協會首席執行官Bernie Solymar說:「現在蘆筍已經成熟﹐急需收割﹐但是目前找到的工人數目只有平時的50%到60%。這些蘆筍如不能即時收割﹐就無法賣出去了。除了蘆筍﹐其他農作物也面臨同樣問題。」

疫情使得每年來自墨西哥、牙買加等中美洲地區的外國勞工無法成行。Solymar續說:「外國勞工都經過專業訓練﹐像我們行業每年僱用60名外國勞動﹐如果改為找當地人﹐最少要僱用120人才能頂替﹐不僅僱人成本增加﹐而且面臨疫情傳播風險。位於Chatham Kent鎮的一個蔬菜大棚就有人感染新冠病毒﹐感染者是本地的一名工人。」

Solymar還說:「僱用本地工人還有一個問題。這些工人都幹不長﹐一旦重開經濟他們會選擇回到原來的工作崗位﹐還有現在聯邦政府給予每名臨時下崗工人2,000元﹐許多人肯定不願意因為從事臨時性農場工作而放棄這2,000元補助。」

早前﹐總理杜魯多宣布聯邦政府已採取額外措施﹐加速引進海外勞工﹐包括加速簽證審批程序和通過外交途徑開通海外勞工包機等。4月已有1.1萬名海外勞工抵達加國﹐是去年4月引進海外勞工人數的86%。

更多加國新聞
圖書館10日內重開借書 百萬本圖書借出仍未歸還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昨表示﹐市府的圖書館總長目前正就如何安排市民借閱及歸還圖書擬定計劃。他估計多市居民可在未來... 詳情
市府封路騰空增人距 指示牌不足困擾司機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推行ActiveTO運動﹐關閉部分馬路﹐供途人及踏單車人士使用之餘﹐並有足夠空間保持社交距離。然而﹐市府可能欠缺足夠... 詳情
猛撼私家車 鐵騎士喪命3人傷
【明報專訊】一部電單車與一部私家車前天(16日)下午6時半﹐在賓頓市Creditview Road夾Sandalwood Parkway相撞... 詳情
78歲華翁失蹤 警發圖籲助尋找
【明報專訊】一名78歲的華裔老翁於前天(16日)中午﹐在芬治西路(Finch Avenue West)夾韋斯頓路(Weston Road)地...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昨向多倫多市及大多倫多部分地區﹐發出特別天氣聲明﹐指多倫多市由昨日黃昏開始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