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長江唔認同美芬 美娟唔認同長江

[2020.05.19] 發表

【明報專訊】建制派過往都好有隊形,不過陣營內都會有不同意見。噚日內會主席選舉後,建制派見記者,其間各議員互相話不同意大家言論。先係建制派「班長」廖長江唔認同經民聯梁美芬話,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引用《議事規則》92條,並尋求外間意見支持其決定;其後工聯會麥美娟(Alice)就反駁廖長江,強調會議合法性唔係「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噚日建制派見記者,梁美芬話梁君彥按《議事規則》92條為內會僵局提出解決方法,建議得到御用大律師支持,絕對有法理基礎;廖長江發言時話「美芬講洁A我有少少唔認同」,話應該調番轉,係立法會主席拎御用大律師意見、再根據其意見作決定,先衍生噚日內會由財會主席陳健波主持。

對於民主派表明不認受會議,廖長江就話「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有不同意見可以提出司法覆核;其後Alice就話要回應廖長江言論,「並唔係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理』鬘萿k會主席度,有法律根據」。

更多港聞
【Emily】朱敏健駁「大隻講」指控 葉劉:你應炒魷
【明報專訊】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噚日出席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最終變成同議員罵戰。近日有「黃店」唔招待講普通話鴾H,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會上批評話... 詳情
【Emily】離港4月 王志民白髮蒼蒼
【明報專訊】王志民今年1月初被免去中聯辦主任一職,返回北京工作,出任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政圈當時盛傳王志民走得好急,連與香港朋友...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政協兩會會議即將召開,大家關注會否討論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港區人大代表陳曼琪噚日公布佢將魒漞|提出麉媊部A佢話就... 詳情
【明報專訊】停課影響學生升讀中四選科程序,中三下周將與高中學生一同復課,預備選科。據教育局提交的立法會文件,過去5年,學校平均在中四級開設約... 詳情
兆基書院:「課程輕鬆」屬外界錯誤想像
【明報專訊】新高中課程下,學生會於中三揀選選修科,部分學生選擇轉學至重點發展藝術設計及文化的直資高中兆基創意書院。申請入學需參與課程簡介會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