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旅遊 冰島擬為遊客驗病毒

[2020.05.19] 發表

各國為重啟旅遊各出其謀。冰島自3月中旬起因應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而限制外國人士入境,總理雅各布斯多蒂爾(Katrin Jakobsdottir)上周一宣布不遲於6月15日重開邊境的計劃,並將為每名經當地凱夫拉維克(Keflavik)國際機場入境的旅客提供免費新冠病毒檢測的選項,希望重啟旅遊業恢復經濟。

目前冰島規定,不論外國遊客或國民入境冰島,都須接受14天隔離,而且遊客只限持神根國家護照者才可入境。冰島政府擬實行的放寬措施會開放其他地區旅客入境,他們在抵達機場時,可選擇接受新冠病毒檢測,若拒絕檢測而且未能提供健康證明,就仍要在住所或酒店自我隔離14天。政府亦計劃要遊客在手機裝載該國的追蹤程式,以便當局防疫。

冰島人口約36.4萬,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當地的新冠病毒確診人數只有1,803,10人死亡,疫情相對受控。冰島旅遊業協會主席哈爾斯多蒂爾(Bjarnheiour Hallsdottir)表示假如一切順利,今年夏季應該會看到有遊客到訪。(商業內幕/Matador Network)

更多國際要聞
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已成為新冠病毒爆發熱點,截至周一有逾50萬宗確診病例。秘魯抽查發現,首都利馬一個大型水果批發市場上周已有79%攤販感染... 詳情
巴西確診暴增 聖保羅醫療瀕崩潰
巴西的新冠病毒確診人數周日累計逾24萬宗,超越西班牙和意大利成為全球第4多確診國家,預計周一或周二將超越英國,僅次美俄。全國最大城市兼重災區... 詳情
墨西哥抗疫之下酒廠停產,結果最少138人疑因飲用黑市含甲醇的假酒中毒喪命。該國為控制新冠疫情蔓延,要求非必要商品生產暫停,該國的啤酒廠遂於4... 詳情
日本靜岡縣周一(18日)宣布該縣管理的3條富士山登山道,在相當於開山期的7月10日至9月10日兩個月內,從半山腰至山頂的路段不開放,登山道上... 詳情
泰國政府周一(18日)表示,當局打算讓國營的泰國國際航空(Thai Airways International Pcl)向破產法庭提交重整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