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今夏封山 禁攻頂

[2020.05.19] 發表

日本靜岡縣周一(18日)宣布該縣管理的3條富士山登山道,在相當於開山期的7月10日至9月10日兩個月內,從半山腰至山頂的路段不開放,登山道上的所有山間小屋也停業,原因是憂慮登山客密集會導致新冠病毒傳染。至於山梨縣已在上周五(15日)宣布,在該縣的「吉田線」登山道亦不開放,預計富士山在今年夏季封山。吉田線的山間小屋協會亦決定所有16間小屋全部停業。

當局雖然不能根據條例禁止人們登山,但靜岡縣表示無法確保登山道安全,強烈呼籲避免登山,而且通往登山口的縣道亦已封閉入口,實際上亦難以登山。(共同社)

更多國際要聞
泰國政府周一(18日)表示,當局打算讓國營的泰國國際航空(Thai Airways International Pcl)向破產法庭提交重整計... 詳情
美太空飛機實驗「微波束」發電
美國最高機密太空飛機「X-37B」(圖)周日(17日)升空執行第6次任務,亦是美國太空軍(Space force)首次發射該機。官員透露,X...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15日)突解僱國務院監察長利尼克(Steve Linick),未說明原因。CNBC昨引述兩名國會委員會成員報道,利尼克... 詳情
韓悼光州事件 強調「5月精神」
周一是韓國光州事件40周年,文在寅總統在紀念儀式致辭時強調「5月精神」是全國民的事,政府將全力揭露真相,也呼籲加害者協助調查。他認為加害者坦... 詳情
緬甸當局與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ODC)周一(18日)發表聯合聲明稱,緬甸警方早前檢獲大批液態芬太尼(fentanyl),是首次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