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炒國務院監察長正查蓬佩奧命助理遛狗

[2020.05.19]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15日)突解僱國務院監察長利尼克(Steve Linick),未說明原因。CNBC昨引述兩名國會委員會成員報道,利尼克被革職前正調查國務卿蓬佩奧要求一名助理幫他處務私務,包括遛狗、領取乾洗衣服、為他及妻子訂位吃晚飯等。

眾議院及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的民主黨人,上周六開始就利尼克被撤職展開調查,表示據他們所知,是蓬佩奧建議解僱利尼克,因為對方開始調查他的不當行為。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周日(17日)表示,總統雖有權解僱任何聯邦職員,但若他此舉是為報復利尼克的調查行動,其做法可能違法。(CNBC/路透社)

更多國際花絮
韓悼光州事件 強調「5月精神」
周一是韓國光州事件40周年,文在寅總統在紀念儀式致辭時強調「5月精神」是全國民的事,政府將全力揭露真相,也呼籲加害者協助調查。他認為加害者坦... 詳情
緬甸當局與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ODC)周一(18日)發表聯合聲明稱,緬甸警方早前檢獲大批液態芬太尼(fentanyl),是首次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