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米斷枝擊頭 七旬翁命危

[2020.05.23] 發表
沙田博康h一棵大樹上直徑約20厘米樹枝突從6米高處塌下,一名途經73歲老翁頭部被擊傷,至昨晚情G危殆,現場遺下部分樹枝殘骸(箭嘴示)。(黃詩雅攝)

【明報專訊】沙田一名七旬老翁昨途經博康h街市對開位置行人路時,被一棵大樹塌下長約8米的樹枝擊中頭部命危。該h為租置屋h,由私人公司管理。有專家認為涉事大樹早已腐爛有倒塌危機,疑與樹木失修有關。

事發於昨晨近9時,沙田博康h街市對開行人路一棵大樹樹枝突然塌下,一名居於h內的73歲姓黎老翁走避不及,頭被擊至頭破血流,一度陷入昏迷,其後回復清醒,由救護員送院搶救後,至昨晚情G危殆。涉事樹枝約8米長、直徑約20厘米,從6米高塌下後斷成數截。

學者稱大樹早嚴重腐爛

香港教育大學地理及環境科學研究講座教授詹志勇表示,案中倒塌的大樹為銀合歡,屬野生的入侵樹種,從樹枝殘骸相片觀察,該堆樹枝多個位置樹皮發黑,橫切面樹心明顯深色,部分斷枝上亦無樹葉,相信該棵銀合歡早已嚴重腐爛有倒塌危機。詹稱現時本港私人管理公司常以價低者得方式招標聘用樹藝公司,中標者經驗和專業知識成疑,是次事件或與樹木失修有關,又稱塌樹壓傷途人事故中,警方往往把樹木殘骸當垃圾清走,未有檢走交予樹木專家調查,有礙事主追究責任。

區議員促全面驗h內樹

房屋署稱博康h屬租者置其屋屋h,茈輒囍V該h管理公司富城物業管理有限公司查詢。記者數度致電富城查詢,接線職員均稱負責人正開會,截稿前未有回應事件。沙田區議員趙柱幫稱,涉事管理公司平日有3個「花王」在屋h打理植物,翻查法團紀錄,該公司每年會請人驗樹,但不清楚今年是否已驗樹,但已要求對方即時全面檢驗h內樹木安全,避免再生意外。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警方本周三以「洗黑錢」罪名拘捕一名曾發起眾籌活動的男子,聲稱支援因反修例事件而流亡海外的示威者,稱其眾籌活動有詐騙成分,不排除有... 詳情
【明報專訊】3名年輕女子涉安排一名任兼職女友的16歲少女賣淫,高峰期間兩天內接客8次。少女一度因腹痛拒絕接客,被勒索3萬元,最終報警求助,送... 詳情
海園三度舉債  借中銀逾42億  54億撥款審3日未表決  泛民批逼港人「包底」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54億元「救亡」撥款申請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經過第3日審議,累計約10小時仍未能表決,尚待下周五再議。旅遊事務署向立法會提... 詳情
泛民內會續抗爭 馬逢國當選副主席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昨日舉行會議選舉副主席,民主派議員在會議中多番抗議,場面混亂,最終由正在北京出席人大會議,建制派立法會議員馬逢國... 詳情
7.28速龍小隊指揮官出庭  控方撤特別通道申請  官斥「摰伅﹛v
【明報專訊】健身中心東主、新婚夫婦湯偉雄和杜依蘭,以及17歲女子李宛叡被控去年7.28於上環參與「暴動」,昨在區域法院續審。控方早前申請准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